村环境卫生村规民约范本

发布于 2016-03-23 08:30:00

村环境卫生村规民约范本

为了搞好公共卫生和村容整洁,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结合我村实际,经两委会研究和村民代表讨论通过,特制定我村环境卫生村规民约:

1、农户必须保持院内院外环境整洁无垃圾,确保垃圾分类处理,就地就近处理。

2、做到人畜分离,集中圈养,不得散养,狗必须拴养;死禽死畜要深埋。

3、各农户要做到垃圾不乱倒,粪土不乱堆,污水不乱排,柴草不乱放。

4、各农户应抓住灾后重建的契机,大力开展 “三改”,即“ 改水、改厕、改圈”。

5、各农户应自觉维护院外道路的畅通和水利设施的贯通,不得将垃圾、农药瓶和农田杂草倒入各大、小水渠、公路,对违反规定者给予扣除当年粮食直补的处理。

6、不在村道、主道边搭建违章建筑,堆放废土、乱石、杂物,不在路道上乱挖排水沟,不得在道路上晒、打农作物,不在路道上种植作物,侵占路面。

7、全体村民应树立‘卫生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的思想,积极配合村民委员会搞好村内环境卫生工作。

8、严禁焚烧秸秆,村民有义务进行监督举报,对违反规定的农户给予扣除当年粮食直补的处罚。

9、不制作、生产、存放、销售烟花爆竹及一切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超大负荷电器和不符合规定的用电设施,不违章操作和使用一切机电设备。

10、村、组定期进行卫生评比,并把评比结果在公开栏上公布,被评为“最清洁”的农户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被评为“不清洁”的农户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