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物业维修基金紧急使用范围有哪些?

发布于 2016-06-30 21:44:49
2016年广州物业维修基金紧急使用范围有哪些?

2016年广州物业维修基金紧急使用范围有哪些?

昨日,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目前全市物业维修资金的“家底”: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广州全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总额有174.52亿元,至今全市累计已有900余个物业小区使用维修资金1.97亿元。不过目前维修资金“沉睡”问题依然突出,年度使用率仅1%~2%。

为提高使用效率,市住建委透露,广州年内将出台维修资金紧急使用管理办法,届时电梯、消防设备故障等五种情况将可紧急使用维修资金。

年内出台维修资金紧急使用办法

紧急情况时,申请物业维修资金必须达到“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这大大影响了维修资金的使用率。报告透露,广州将制定维修基金紧急使用制度,解决紧急情况的维修难题。

市住建委已拟定了有关文件,明确紧急使用维修基金的具体范围为:

1、电梯故障

2、消防设施故障

3、屋顶和外墙面发生渗漏

4、楼体外立面存在脱落危险

5、其他危及房屋使用或人身财产安全等情况

符合以上条件的,可以不受“双三分之二”的限定,先申请使用资金再补办手续。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