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碧花园社区文化建设

发布于 2016-04-02 08:30:00

金碧花园社区文化建设

积极开展社区文化活动是我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也是与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相辅相成的,积极开展健康活泼、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把第三金碧花园这个美丽而富有文化艺术气氛的小区建设成为温暖、安全、祥和、文明的"小社区"。

一、宗旨

1、内容文明健康

2、促进邻居和睦融洽

3、形式丰富多彩

二、效果

1、营造高尚的小区文化气氛,形成安定、和谐、温馨、的社区,促进小区精神文明建设

2、准备充分、人员、物资、场地落实到位。

3、活动寓教于乐、井然有序。

4、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爱花园护花园的责任感,增强社区凝聚力。

5、气氛欢快热烈,使人留连忘返。

6、通过文化活动这种形式,加强管理者与住户的交流,促进业户之间,业户与管理处之间融洽关系,争取住户对物业管理工作的参与、支持。

三、制度

1、成立社区活动领导小组。

2、节日前,针对业户对活动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制订活动计划。

3、根据计划要求,向公司写出可行性活动报告和经费预算。

4、根据公司的审批意见,制订活动具体方案。

5、通报具体的活动时间和内容,并认真准备。

6、指定活动项目工作人员。

7、根据活动的内容和规模对业户、有关单位发出请贴。

8、购奖品和纪念品。

9、布置会场和活动场地。

10、整个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应注意各方面的情况,尤其注意安全防范工作。

11、活动小结,汇报公司。

12、制定《社区文化部工作制度》以及会所、游泳池、各种球场的专项管理制度。

四、计划

1、主题活动

每月一次体育竞赛、每季一次综合文艺晚会、每年一次园区人运动会。

2、经常性活动

文化:设阅览室,定期向用户开放;举办流动图书展览、摄影书画展、专题笔会、文化沙龙、健美儿童大赛等。

艺术:合家欢卡拉OK比赛,文艺晚会,民乐晚会等。

体育:游泳比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篮球赛等。

3、节日活动

元旦联欢会、新春联欢、元宵灯展、五.一合唱晚会、六.一少儿歌舞会、中秋赏月会、国庆露天舞会、重阳节"夕阳红"晚会等。

4、组织各种有益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促进各种交流比赛活跃业户文体生活,提高第三金碧花园的声誉,建设有特色文化艺术小区。

5、全年开展二至三次文明礼貌月活动,配合街道,发动全体员工为用户做好事、办实事、送温暖。

6、定期向用户发放文化活动征询意见表,积极吸纳好的意见,争取有效措施和用户同喜同乐,想用户之所想、与用户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