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家园物业管理目标--构建文化社区

发布于 2016-03-30 08:30:00

盛世家园物业管理目标--构建"文化社区"

根据我们的调研结果显示:XX盛世家园应是"文化入"的居所,"文化人"重情、讲理、守法。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就必须高度重视他们的文化需求、服务需求及主动参与社区建设的愿望。

我们提出构建"文化社区"的人居理想模式,强调由物化管理上升到文化管理,实现传统家居理念与现代生活方式高度共融的"文化社区"的管理目标。文化管理涉及两个层面,一是通过多种交流形式促进物业管理人与社区成员以及社区成员之间的正常沟通,使"长幼有序,睦邻亲善"的传统社区概念得以理性回归,并激发社区成员共同参与建设社区人文环境的积极性。二是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培养社区成员集体主义观念,进而深入到他们在使用物业尤其是在使用共用性较强的物业中,进行约束和引导,以降低管理难度,提升管理效果。我们的设想是:

-、倡导"全员参与"的管理文化

在管理处内部我们强调员工在合理分工基础上的充分合作,例如在保洁方面提倡"人过地净,全员保洁",安全管理方面提倡"全员防范,全员消防"等,以多层面的共同参与和协作来弥补管理上的缺项和漏项。在社区内,我们推崇"为业主节约每一分,让业主满意多一分"的管理理念,实现"管理开放,开放管理"。把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社区成员组织起来,参与社区的安全管理和社区文化建设。此外,我们还将借鉴行业内的成功经验,实施"管理报告制度",每季度如实向业主报告综合管理服务费的收支使用情况,以及治安、保洁、绿化、社区文化等各专项工作的运作情况,真正做到尊重业主权益。

二、推广"平等互动"的服务文化

服务文化的涵义在于"把提供优质服务视为工作的自然方式和最重要的规范"。服务连着业主和物业管理人,我们对两者关系的定位是:建立在权利与义务对等基础之上的合法契约关系。

建立这种认识能使员工真正尊重自身的工作,产生服务热情,自觉尝试去寻找满足业主期望的恰当方法,提供发自内心的"微笑服务"。业主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提出改进意见,服务产品的供方和需方均保持愉悦的心境,服务水准在平等互动的基础上得以提升。

三、营建"和睦亲善"的社区文化

社区文化是物业管理人与社区成员共同创造的、具有社区特色的精神财富和物质形态的完美结合,社区文化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在居住区内建立一种"和睦亲善"的文化氛围,以取代社区中正在蔓延的"人情沙漠"。我们将以开展健康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为纽带,建立崭新的社区公共秩序。

我们将围绕"爱国主义、环境保护、社区科普、全民健身、社区公益、尊老爱幼、物管宣教、健康家居"等八大主题来组织、策划社区活动,努力把盛世家园创建为"精神家园"。

四、塑造"亲和人文"的环境文化

现代信息时代的到来,业主更加关注社区内的人文环境。物业管理人与业主一起参与环境文化的建设,将极大地满足业主愉悦身心、亲近自然的居住需要。在环境文化氛围营造上,我们将导入一套结合现代与传统、符合建筑设计特色的形象识别系统,提升档次:提供高品质的园艺维护,保持绿化的良好长势以承续设计理念:以多种形式组织业主开展环境保护及美化家园活动,并不断完善居住区内的园林小品及自然景观,营造厚重的人文气息,建立人与环境和谐共融的"文化社区"。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