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物业社区文化活动工作规范

发布于 2016-04-15 08:30:00

盛华物业社区文化活动工作规范

1.0目的

为规范社区文化活动的管理,充分发挥社区文化建设的作用,丰富业户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华盛特色社区文化的形成,特制定本规范。

2.0 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社区文化服务工作的管理。

3.0 职责

3.1总经理负责监督和管理的社区文化工作。

3.2管理处负责制定社区文化活动计划并组织、监控和实施。

3.3行政管理部负责具体实施社区文体活动计划。

3.3 相关部门配合社区文体活动的实施。

4.0 工作内容

4.1 活动类型

4.1.1 常规活动;

4.1.1.1社区周末舞会活动;

4.1.1.2社区周末影院活动,向园区业主放映露天电影;

4.1.1.3社区文化艺术团与业户的联谊会。

4.2 制定计划

4.2.1行政部根据物业公司每年一次的《业户满意度调查》结果,结合社区文化活动设施情况,于每年12月25日前制定《社区文化服务年工作计划》,经管理处主任审核后报公司领导审批。

4.2.2《社区文化活动月份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应包括以下几方面:

4.2.3.1 举办活动的目的;

4.2.3.2 开展文体活动的项目与活动方式;

4.2.3.3 需要配置的文体活动设施的装备、配备情况;

4.2.3.4 开展文体活动所需经费的预算;

4.2.3.5 开展文体活动的组织及实施方案。

4.3 制定方案

每次活动,行政管理部应提前一周编写《实施方案》,行政管理部负责监督《实施方案》的编写,最后报公司领导审批。

4.4 各项活动开展

4.4.1 常规活动

4.4.1.1 周末舞会和露天电影

a.由行政管理部制定活动方案,报公司领导审批。

b.活动方案经批准后,由行政管理部负责联系相关单位商谈活动开展的具体事宜。

c.具体事宜确定后,由行政管理部负责编写宣传海报报公司经理审批,审批合格后制作和张贴海报。

d.相关部门协助行政管理部做好活动现场的布置和组织工作, 安管部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环境卫生部负责清理现场。

4.4.1.2 在园区内发行物业公司编制的宣传杂志

a.行政管理部负责编写海报内容,报公司领导审批,批准后制作和张贴海报。

b.楼管员负责向自己所管辖区业户派发杂志。

c.楼管员负责跟踪调查杂志的派发情况,并及时向行政管理部负责人汇报。

4.4.1.3 社区文艺团体与业户的联谊会

a.行政管理部制定活动方案报公司经理审批。

b.活动方案批准后,由行政管理部负责联系社区文化艺术团和业户,安排联谊会的具体事宜。

c.客服中心进行协助,为演出的社区文化艺术团和业户提供服务。

d.相关部门要做好本职工作,具体工作要责任到人,如:场所的布置、卫生、治安等。

e.演出结束,清理现场。

4.4.2 节假日的庆典活动

4.4.2.1 行政管理部制定活动方案,报公司经理审批。

4.4.2.2 活动方案批准后,由行政管理部联系社区文化艺术团和业户,安排庆典活动的具体事宜。

4.4.2.3 客服中心协助行政管理部,为演出的社区文艺团体和业户提供服务。

4.4.2.4 相关部门要做好本职工作,具体工作要责任到人。如场所的布置、卫生、治安等都要有专人负责。

4.4.2.5 演出结束,清理现场。

4.5 社区文化活动总结

4.5.1行政部在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工作总结,找出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之处,并填写《社区文化活动记录表》。

4.5.2以上活动总结报告及相关记录表格应及时上报物业公司(管理处)负责人批示。

4.6 社区文化专员将每次社区文化活动的相关资料及记录分类、整理,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后归档保存,保存期一般为二年。

5.0 质量验收标准

5.1 社区文化活动的内容健康、形式丰富多彩。

5.2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内容详实,包括:举办活动的目的、文体活动的项目与活动方式、需要配置的文体活动设施的装备、配备情况、开展文体活动所需经费的预算、开展文体活动的组织及实施方案。

5.3 各项常规活动和专题活动,应该按照年计划开展,如有特殊情况须向主管负责人汇报,并及时进行处理,不能出现随意取消的情况。

5.4 各项常规活动和专题活动,应有明确的活动方案。

5.5 活动所需物资和器材要准备齐全,活动现场应有专人管理,行政管理部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5.6 活动现场应确保秩序井然,人员的安全得到保障。

5.7 每次活动结束后,行政部认真填写《社区文化活动记录表》,内容要求实事求是。

5.8 行政管理部应将每次社区文体活动的相关资料及记录分类、整理归档,资料完整无遗漏。

6.0 相关文件

7.0 记录表格

7.1《社区文化活动年度计划表》

7.2《社区文化活动记录》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