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村环境卫生考核办法

发布于 2016-03-23 08:30:00

某村环境卫生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美化、净化环境,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使卫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特制定环境卫生考核办法:

一、检查考核时间

每季度对全村每家每户室内外卫生以及卫生包干区范围内的道路、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一次检查评比。

二、检查考核方法

1、 由村卫生检查组按检查评比细则,进行逐项检查,检查结束后,将评比结果在村公开栏予以公布。

2、以卫生包干责任区为单位,公共卫生情况分好、中、差三档,农户的室内外卫生情况分卫生清洁户、合格户、不合格户三档,检查评比结果与村保洁员工资挂钩。

3、对连续三次评为卫生清洁户的农户,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评为包合格户的农户,发放整改通知后,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农户、连续二次卫生检查评比不合格的农户、全年累计三次以上不合格的农户,年终取消文明户评比资格。

三、检查评比细则

1、公共卫生要求道路宽敞整洁,路面及两侧无垃圾、无堆积物;其它公共场所要求保持干净整洁无垃圾。

2、室内外卫生: A、 房前握后地面干净整洁,无白色垃圾,无杂草,无乱堆放物品;B、 室内物品摆放整齐,门、窗、家具无污迹;C、 室内光线明亮,空气清新;D、 房前屋后、室内外墙面无蜘蛛网;E、 使用卫生厕所;F、 无使用露天粪缸; G、 房前屋后布置绿化,环境美化。

zz村村委会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