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区行政中心社区文化和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于 2016-02-21 08:30:00

某区行政中心社区文化和便民服务措施

一、社区文化与物业管理的关系

吃好穿好,这是很长时间以来中国人对生活的要求。而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需求也同样在悄悄发生改变,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强健自己的精神生命,成为几乎所有人共同的目标。因此,宏丰物业公司相信,追求有文化内涵的物业管理服务,将成为未来物业管理市场的一大特色。

锦锋物业人相信,任何以人的生活为主要内容的领域,比如国家、城市、社区,必然应该有一种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居住氛围。而人的精神生命的强健,也必将带动其物质生活的大发展。锦锋物业人希望自己的业主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富有者。然后,将这样的理念和价值观,传达至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整个城市、国家和民族。

物业管理公司只有同业主充分沟通,启发业主自律和参与意识,相互配合,才能形成双向共管的局面,使物业管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社区文化正是建立这种沟通的桥梁。

二、zz区市级行政中心社区文化总目标

1、更好地塑造开放、高效、亲和的政府形象。

2、满足公务人员对高品位文化的需求。

3、面对世界,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特色。

4、面向全国,体现强市升位风采。

1、实现物业管理与社区文化的良性互动,促进物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三、zz区行政中心社区文化的特点

没有文化的环境不算是文明,没有文化的商品不是精品,没有文化的服务不是享受,没有文化的竞争不能取胜。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物业管理已从对物的管理,不断提高到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双丰收的高度、倡导管理与服务齐抓,软件与硬件并重的管理理念。

在zz区行政中心社区文化的建设中,我们将不断学习,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关于"两个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听取机关干部对社区文化工作的意见、建议,领会其真正含义,做到既是宣传者,又是执行者,更是组织者。配合区委、区政府的大目标,以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塑造高尚的价值观和正确的人生观,营造新时代的文化背景。抓住当今世界社会主流脉搏。站在时代的前列,实现物业管理与社区文化的良性互动,促进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共同打造出:

·一种全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一种高尚的文化氛围

·一种崇高的思想境界

1、以机关文化为背景,注重突出:

·思想性、政治性

·高雅性、品味性

·专业性、鉴赏性

2、结合区域文化,营造特色文化

·历史文化

·本土文化

·民族文化

3、多种形式:

·文化艺术活动

·体育活动

·节日庆祝活动

·教育活动及日常办公

快节奏、高效率地为民办事是某某区行政中心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在这里,办公人员相对较为集中,办公时间长,脑力工作负荷量大,常年累月,没有闲暇,我们本着为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的思想,采取多种形式,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策划,组织系列活动,创造清新、明朗、高雅的办公环境。

4、组织特点:

·计划组织与自愿参加相结合

·分散与集中相结合

·日常与节日相结合

·高雅艺术与大众文化相结合

办公人员总体素质高、文化品味高,爱好广泛,并具有一定的专业性,这就需要我们抓住时机,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充分利用任何点滴时间等一切可利用的条件,根据个人兴趣,各岗位职能和工作特点,参照国家政策、道德风尚、民族习俗,在某某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领导下,结合当前形势,开展多种形式展现机关文化风采,体现机关文化特色的一系列社区文化活动。

物业管理渗透在后勤服务的整个过程中,作为物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文化同样蕴藏在物业管理体系中,在社区文化开展过程中,针对每项具体的操作运行程序,均设置短期目标与长远目标,根据功能区域,创立主题文化。如:绿色文化、清洁文化、餐厅文化……使zz区行政中心处处都凝聚着我公司的文化底蕴。

四、社区文化定位

定位:围绕三项主题,体现三个特征,使zz区行政中心成为我国政府物业专业化管理的新亮点。

1、三项主题

(1)创造工作和生活全新观念

--体现某某区政府与时俱进的精神。

--科技兴国、科技兴市,科技兴区、交流新科技、新文化。

--提供更多的欣赏文学、艺术和体育运动的机会。

--防止"第三种状态"--亚健康。

(2)热爱地球、保护环境

--从宣传栏、"用户手册"、网站到 "锦锋报物业专刊",全方位宣传环境保护理念。

--响应政府府组织的系列环保活动。

--开展循环经济概念与城市建设讲座。

(3)做新世纪的文明使者

--按照政府建设文明城市的要求,争做文化长沙人。

--法定节日开展系列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

--倡导关注社会、扶贫帮困。

2、三项特征

(1)"人性化"的管理理念

以"人"为核心,以环境为重点,体现出深厚的文化氛围以及对人的尊重和关心。当人们步入zz区行政中心,立即能感受到优雅、舒适的环境,安全有效的交通管理,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和举止文明、热情周到的一流服务。这仅仅是zz区行政中心社区文化最基本的外在体现,通过对环境管理中的文化改进,启发人们的自律意识,培育人们的文明意识,才是现代办公大楼社区文化的重要内涵。

(2)具有超前的文化视角

zz区行政中心对其社区文化的要求必然要体现出一定的前瞻性。随着社会的发展,社区文化从概念,形式到内容都必须以全新的审视角度去定义、规划和实施,从而丰富工作人员对工作环境,生活质量和品位的更高要求。

(3)宁静、祥和的文化氛围

倡导文明、优雅的社区文化、尊重群体性、个体性对高品位文化的需求,在安静的办公环境中营造精神乐园、宁静、详和的文化氛围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同时蕴藏更为精深的文化和细腻的情感。

五、社区文化活动流程图

全方位听取意见、建议 用户主办-- 提出相关建议

社区文化员拟制计划-- 协助组织策划

专职人员组织策划-- 协助做好准备工作

综合管理部长审核--协助实施完成

管理处经理审批--做好相关记录

报机关事务管理局审批

做好准备工作

组织完成并做好相关记录

六、社区文化活动计划

1、综合管理部严格遵循公司整合型管理体系要求,实施社区文化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中间有检查,按季度制订具体实施活动计划,协调部门关系,通过详细的文字记载,并运用摄影,摄像等现代手段将每次活动记录下来。

2、协助举办文学艺术活动,体育健身活动、科技知识活动、社会公益活动、节日庆祝活动和各类主题活动等,广泛吸引工作人员参与,丰富zz区行政中心用户的业余文化生活。

3、以节日庆祝活动为重点,针对不同节日文化和背景,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活动。

4、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密切管理处与各部门的联系,培养骨干人员和活动积极分子。活动队伍常抓不懈,活动内容新颖别致,活动形式多样化。

5、调节社区文化氛围,每月通过网站广泛宣传物业管理法规及生活百科知识、文化娱乐、知识更新、体健服务、科技知识等。取得业主对物业管理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促进物业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环。

6、利用展厅和连廊,以政府工作为核心,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各种展览活动及相关的宣传活动。

7、利用现有及锦锋物业所管理其他硬件设施和场地,长期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娱乐活动。吸引众多的人员踊跃参加,以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项目为主线,贯穿全年的社区文化活动。

8、按类别和重点,分阶段针对不同文化层次、背景和不同年龄的对象开展专项活动,实现文化活动层次性与群众性的统一。

9、每日公布天气预报及气温变化情况,温馨提示干部职工注意天气变化,同时,定期公布空气质量指数。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