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警务室工作制度

发布于 2016-02-05 08:30:00

社区警务室工作制度

一、警务室实行警长负责制,警长由责任区民警担任。配备一定数量的保安员,派出所负责对警务室的日常工作进行管理考核。

二、每日召开警务例会一次,总结前一日的工作情况,部署当日的工作任务,对每次例会情况必须在警务区例会上详细登记。

三、警长每周五向派出所汇报一周工作和下周工作计划。

四、派出所每月召开一次警务室调度会,掌握警务室所辖区域的社会治安情况,协调、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五、每周发布一次警情况播报,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发布治安动向、预警信息,讲授安全防范常识。

六、每月召开一次警务议事会,由派出所政治指导员或警长通报当月的治状况,认真听取和采纳各界对辖区治安状况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村民的自我防范能力。

七、每名警务室民警必须在警务区的每个村庄建立1-2个联系户(工作对象不能建立联系户),联系户的选择条件,必须是为人正派,并支持治安事业。

八、警务区民警每月必须与联系户进行一次交流,以了解熟悉联系户的情况。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