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公司公寓(小区)居民公约

发布于 2016-01-22 08:30:00

水电公司公寓(小区)居民公约

XX县XX水电开发有限公司XX公寓居民公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和有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制订本公约,本公约制定的目的在于通过对本公约的约定,对公寓实行专业化统一管理,以保证全体居民的权益。

一、在日常生活及社会活动时,都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遵守“七不”规范。

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尊老爱幼,互助友爱,和睦相处,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有关安全防范的规章制度,自觉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防煤气中毒措施,确保家庭人身财产安全。

四、本公寓范围内,不得有下列行为:

(1)占用或损坏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备、公共设施或移动共用设备;(2)违反规定饲养家禽、家畜及宠物;

(3)损坏绿化和随意砍伐树木;

(4)在庭院、平台、屋顶以及道路或者其他场地搭建建筑物、构筑物;(5)在小区内设置摊点、烧烤、加工食品;

(6)随意堆杂物、丢弃垃圾、高空抛物;

(7)在建筑物、构筑物上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

(8)传播封建迷信思想、有损社会公德行为;

(9)违反规定存放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物品和排放有毒、有害、危险物质等;

(10)聚众喧闹、噪声扰民等危害公共利益或其动不道德行为;

(11)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行为。

五、小区内禁止鸣笛;车速不得超过小区内限速标志值。机动车应该在规定的地点停放。

六、自觉维护小区环境的整洁、美观和共用部位、通道的畅通及共用设备、公共设施的完好。

七、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文体活动,营造优美、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创文明、和谐公寓。

八、对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可直接向公寓管理部门提出,也可向公司反映;。

九、违反本公约或不遵守物业管理的决定、决议而造成其他居民、家庭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应负相应的经济责任和道德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本居民公约,自20 年 月 日起生效。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