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别墅业主拖欠9110元物业费遭起诉

别墅小区业主田某认为小区监控设施不能使用,致使园区屡次发生偷盗事件等,拒交物业费,遭物业公司起诉。近日,法院发布案件判决结果,判田某给付物业公司2016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物业费9110元。

车辆违停物业加装车轮锁致车辆损坏 已尽合理谨慎义务应免责

因孙女士占用其他业主车位,物业将孙女士的车辆加装了车轮锁,未注意到异常的孙女士启动了车辆,导致车辆损坏。孙女士认为物业锁车的行为导致了她的损失,起诉至法院索赔,但经两级法院审理,法院均未支持孙女士...

瓷砖掉落砸坏车辆 物业是否赔偿损失

前几天,我家小区楼上掉落的瓷砖砸在我的车上,修车花了2万多元。因没有摄像头看不出是谁砸下的瓷砖,修车费只能自己掏。请问,这2万多元的修车费该不该由小区物业来承担?

卖房推诿不交600元物业费 被判赔近八万违约金

据介绍,去年年3月19日,张某与陈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张某向陈某购买其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三盛南香湖某套复式单元及地下室车位,转让价格为280万元整,在交接房屋时,陈某应付清房屋交接前已产生的相关物业服务费等费用。

物业疏于管理 漏水致楼下业主房屋受损“七三”担责

由于物业疏于管理,尚未入住的业主家中漏水,导致楼下业主房屋受损。物业、楼主两人各执一词,均不愿承担责任,楼下业主的损失该由谁承担呢?近日,延川法院公开宣判了这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

业主在停车位私装地锁 物业怠职担责

近日,江南区法院经开区法庭审理了一起物业纠纷案件,法院最终判令物业公司限期拆除业主私自安装在公共停车位上的地锁。

物业公司告业主追讨7年前物业费 超过诉讼时效被驳回

物业公司认为业主张某未支付2009年1月至2010年10月期间的一笔物业费,于是诉至法院。日前,南通市崇川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此前此后张某的物业费均已结清,故应推定这期间的物业费也已付清,并且物业主张的这笔物业费具有独立性,已超过诉讼时效,依法驳回物业的诉请。

男子发泄对物业不满扩音器辱骂伤人 获刑6个月

男子王某因发泄对小区物业管理的不满,带着手持扩音器循环辱骂并踹伤物业管理人员。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对被告人王某判处刑罚。

业主车胎被扎,物业该不该赔

3月28日,南京市浦口区新浦路盛景华庭北苑小区十多位业主私家车轮胎被钉子扎爆,其中一位业主向物业索赔,结果未能如愿。当天,记者来到盛景华庭北苑做了调查。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上班时,发现车胎...

广州一家6口被杀 死者家属向物业索赔近百万再审败诉

三年前,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发生一桩惨案,一家六口被入室作案的凶手苏永胜所杀害,苏永胜由此被法院判处死刑。事发后,死者亲属将案发小区的物业公司告上法院,认为物业公司怠于履行服务义。经广州市番禺区法院一审、广州中院二审,物业公司被判无过错,不需赔偿。

四年多收公摊电费近20万 珠海一物业公司被判全数返还

珠海某小区就被爆出物业公司在长达4年期间多收取业主公摊电费近20万元的事情。近日,珠海香洲法院对这一起物业服务合同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物业公司向业主委员会返还电费194288.16元。

物业公司多次故意逾期举证 被法院罚款5万元

打官司,当事方故意多次逾期提供证据,这是“小聪明”耍不得!广州市南沙区法院今天(3月28日)通报称,该院在审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中,原告某物业公司故意多次逾期提供证据,严重妨碍诉讼进程,该院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00元。

业主发布物业“十大罪状”被告上法庭 法院:建言献策也应注意方式和内容

李先生在小区业主群中列举的“十大罪状”,包括贪污、贿赂、侵占公共利益、老总涉黑涉恶、拿回扣等等,均是李先生平时和其他小区居民闲聊时,道听途说而来,没有调查核实,更没有证据,很多是不真实的,侵害了物业公司的名誉,要求李先生公开赔礼道歉。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物业该不该负责?

2018年3月14日上午,65岁的王瑞芳老人不慎摔倒在自家小区内,在经过我市西城区中心医院的诊治后,她被确诊为左侧股骨颈骨折。3月19日这天,王瑞芳老人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治疗。现场:住进来这么多天,一直在挂针...

前期物业合同未涉及业主 房屋交付后物业费由谁支付

网络配图【案情】2006年,某房地产建筑开发公司(下称“房产公司”)开发了一个小区。2009年1月,房产公司与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物业公司”)签订《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下称“前期物业合同”),委托...

占用车位被物业锁车 业主开车受损要求物业赔偿

占用车位被物业锁车 业主开车受损要求物业赔偿物业有没有权力锁业主车?因被业主投诉占用车位,物业公司将孙女士的私家车加装了车轮锁。早上急于出门的孙女士没有注意到车辆被锁,将车开出十多米才发现,导致车...

男童攀爬铁门被砸伤 物管公司失责被判赔

近日,永川法院审结一起物件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以物管公司未尽管理维护职责为由,判决物管公司赔偿被铁门砸伤的男童小张经济损失48 000余元。2016年10月23日下午14时许,6岁的小张及同伴在永川区某小区消防通道...

汽车后视镜被盗 物业未巡逻赔偿2万元

汽车后视镜被盗 告物业获赔2万元因停放在收费停车场的车后视镜被盗,车主王某将某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请求物业公司赔偿车辆维修费、误工费、案件受理费。近日,北京二中院经审理,二审判决物业公司赔偿王某车辆维...

精装房被淹,损失谁来赔? 法院判决房开和物业承担赔偿责任

买精装房,拎包入住,本来就图个省事。可贵阳一男子购买精装房后才入住2天,卫生间散发的恶臭,便让他无法居住。男子和家人搬离新房,在外租房居住,同时要求物业维修。谁知,两个月后,物业却突然告诉他,单元主...

物业因安全隐患移走小区树 未经业主同意一审判决被判移回

小区树木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公司按监管部门的通知移走了树木。但此举未经业主同意,业主将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物业公司承担移树木出小区和恢复种植养活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