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业主在物业群掀起骂战,物业要承担业主名誉被贬损的责任吗?

广州互联网法院审理认为,钱小吾在微信群内发表侵害孙小伊名誉权的言论,应依法承担侵权责任。而物业公司履行了群主管理和物业服务职责,群主履行了注意义务,无需承担侵权责任。首先,赵林在群主的权限范围内积极采取了管理措施。根据微信聊天记录

不满服务拖欠物业费证据不足判全额支付

楼下邻居安装排烟管道不当,楼上住户不堪其扰,认为物业公司未尽到监督管理职责,为此要求减免物业费。对于这一纠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业主主张的物业费减免事由主要与邻居住户的行为有关,现有证据不能充分证明物业公司存在违约行为

业主因停车难拒交物业费 法院认定开发商有权对外出租车位

小区开发商将地上规划中的有产权停车位另行租赁给第三方,业主认为此举导致小区内车位紧张拒缴物业费。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法官释明有产权车位开发商有权随意处分,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业主当庭缴纳了拖欠的物业费

暖气管道爆裂致住户受伤 物业赔付超11万元

2月18日,物业之家获悉,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金碧物业)新增1份裁判文书,案由系侵权责任纠纷。该案原告为张某,被告为金碧物业许昌分公司、金碧物业、许昌帝景置业有限公司。

家中遭贼,这个锅物业该背吗?

原告张某系肥东县店埠镇某小区业主。2018年3月20日,原告回到家中,发现门锁被动过,主卧室床头柜中金手镯、黄金挂件及黄金手链被盗,共计损失价值约40300元。

河南三门峡市5岁男童被高空抛物的瓷砖砸中身亡 谁担责?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高空抛物致人伤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他人生命安全。这不,就在昨天,河南三门峡市一小区发生一起高楼抛物致人死亡案件。一名5岁男孩被高楼上抛下的瓷砖砸中,不幸不治身亡。那么,为什么高楼...

又是高空坠物!1死1伤,物业被判赔89万

楼上突然掉落的瓷砖和石块,将张阿姨和彭阿姨当场砸倒,楼下一把遮阳伞也被砸烂。瓷砖和石块疑似从11层掉落,两栋楼之间的伸缩缝处有明显的脱落痕迹。此次事故造成1死1伤,张阿姨不幸身亡,彭阿姨额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购房人拒绝收房又不退房 物业费由谁承担

开发商多次通知其办理房屋交付手续,其一直拒绝办理交付手续。因是投资购房,不着急入住,徐某在与开发商就房屋质量问题争执不下后,遂对此事置之不理,该房屋一直空置。几年来,徐某一直拒绝交纳物业费。某物业公司经多次催要未果后,起诉要求徐某支付自2012年1月始至今

男童被车库卷帘门夹死,物业:自己爬的愿赔50万!家属:赔100万

每年都会有很多起孩子意外死亡的新闻,真让人心酸。这不,福建又有一个5岁小男孩因为意外而死亡。我们一起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据福建电视台帮帮团9月13日报道,今年8月份在福建省闽侯县,一个五岁男童“成...

车辆停放在小区车位被剐蹭 物业企业应否担责?

车辆停放在小区车位被剐蹭,业主要求物业公司担责上月的一天,慈溪的罗先生下班后将车停放在小区车位上,第二天发现车的后保险杠被蹭掉一大块油漆。由于罗先生停车的位置刚好不在监控范围,因此无法确认直接责任...

物业纠纷原因多样 业主企业均须守法

物业服务已成为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是物业纠纷也在日益增多。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纠纷往往是双向的,有的是物业公司“店大欺客”,违反相关法规侵害业主合法权益,需要通过司法途径纠正其违法行为;有...

高空坠物砸坏车,谁买单?邻居物业被判连带赔偿

《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中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高楼外墙脱落砸伤一摊贩,物业被判赔9万余元

2018年3月,摊贩喻先生在长沙某小区11栋楼下公共道路上卖菜,不幸被外墙脱落的水泥块砸伤。受伤后,喻先生被送往医院治疗,共花费医药费2778.62元。经鉴定,喻先生因意外致左足损伤,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后续治疗费约3000元,误工期为120日,护理期为60日,营养期为90日

物管宣布退场未撤走,期间物业费该交吗?请看法院怎么判…

物业已宣布要“走人”,但实际上在宣布之后的第8个月才撤场…业主认为,你都说要“走人”,那这后续的8个月的物业费,为何我还要交?“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业主停车库内摔伤索赔18万 物业开发商相互推诿

今年3月21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奉贤区庄行镇潘垫村村委会进行了一场公开庭审活动,这是一起有关健康权纠纷的民事案件,不过,这起案件却吸引了众多当地的村民、以及人大代表、司法工作者等 一起前来旁听。那么,这究竟是一起什么样的案件呢?

阳台玻璃破碎砸坏楼下汽车,法院:车主、物业、住户共同承担责任

​楼上住户家阳台护栏玻璃碎了掉下来,砸坏了停在楼下消防通道上的三辆汽车。三家车主将住户、小区物业、开发商告上法庭。今日,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法院获悉,经审理,法院判决车主承担2成责任、小区物业承担3成责任,住户承担5成责任。

租户安装充电桩被拒告物业 物业回应:不是产权人

买了两辆电动汽车,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却被物业拒绝,北京美英澳新学校将办公所在地的物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配合安装充电桩;昨天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被告方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万科物业)则表示,原告学校系承租房屋,不属于物业的产权人

「以案说法」房子一天没住,为啥要交物业费?

2014年5月,杨某出于投资目的,在昌吉市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住宅,并于2014年12月办理了收房手续。同年,杨某与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协议。此后,由于杨某一直未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多次致电催缴,但杨某以未真正入住为由拒不缴纳物业费。

业主声称被小区院里砖头绊倒摔伤手臂状告物业赔4万,该赔吗?

声称回家途中被一块砖头绊倒,市民向小区物业索赔 4 万元。近日,松北区法院审理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松北区某小区的居民翟先称,自己在自家小区内被路面上一块砖头绊倒后,摔伤了左臂。为此,他花费了一千多元的医疗费,并据此要求小区物业公司赔偿各项损失 4 万余元。

小区违建火灾邻居遭殃,业主、物业、村委会都有责

区内的违章建筑发生火灾,旁边居民家中遭了殃。于是,居民将物业、村委会,以及违建的使用人告上法庭,法院会判谁来赔偿呢?吴先生将该小区物业公司、所在地村委会及起火车库的户主金女士等三方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近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