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物业该不该负责?

发布于 2018-03-26 09:17:43

2018年3月14日上午,65岁的王瑞芳老人不慎摔倒在自家小区内,在经过我市西城区中心医院的诊治后,她被确诊为左侧股骨颈骨折。3月19日这天,王瑞芳老人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治疗。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现场:住进来这么多天,一直在挂针,今天才能够做手术(手术后续还得需要多长时间)那也得两三个星期吧,年纪大了,就恢复的慢,而且得要换一截骨头。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毕竟是60多岁的老人,摔这一下,那还得了?可是,老人正好好的怎么会摔倒?在事发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记者也从王瑞芳家人的口中,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王瑞芳老伴 段民义:门前都挡严实了,得走人行道上过,老嫲嫲不得劲,走那过摔住了。

这位是王瑞芳老人的老伴段民义,事发当天早上,住在神火城市春天的他和王瑞芳正打算一起出门去看重孙子,根据段民义的描述,当时王瑞芳老人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而他则坐在三轮车的后座上。俩人如往常一样,走在通往小区西门的道路上,在发现前方路面被一排警示桩堵住后,王瑞芳老人打算从路面的一个小坡直接拐到路牙上,这一拐,王瑞芳老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了倾斜,老人直接摔倒在地。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王瑞芳家属:(那他物业有没有解释,当时为什么把那个路给堵上了)他说那个地方换地板砖呢(换了吗)咱也没见换的地板砖,就没见施工的人。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反映人 余洪伟:从监控上看,我对他也很生气,我首先看到的是那个车子被推到大门旁边,紧接着我是看到物业那些人慌慌张张的是在清理东西,而不是去扶人,那责任的话,作为物业,你在那管理,你把正常的通道堵住了,那你至少要提供一个让大家正常通行的道路吧,相关的安全措施是否有做到位,这个都是问题,而且你作为一个物业公司来管理这个小区,服务这些业主,我妈摔那么严重,腿摔断了在这住院,住那么长时间,一个来慰问的都没有,你这物业公司怎么服务的,有没有把业主放在第一位,有没有真心的为这些业主服务。

60多岁的老太太,在自家小区门口摔成骨折,受了那么大的罪,作为老人的儿子,余洪伟是既心疼又生气,余洪伟说,老母亲现在躺在医院不能动,还刚刚做了手术,他认为呢造成这个后果的主要原因跟物业的管理不到位有关系,而且他更生气的是,为什么老人在摔倒后,神火物业在第一时间不是扶起老人,而是赶紧清理掉了堵在门前的警示桩,此外,余洪伟还说,现在事情都已经发生了一个多星期,作为小区的物业,对此竟没有任何的表示?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现场:(当时是啥原因,门口为什么要这样堵着)当时因为是咱的门口以防其他的业主,因为路面翘起来了,为了防止其他业主好过,给业主一个方便,我们物业就给置业公司联系,把路面收拾好了,得几天的凝固期,一天到两天的凝固期(现在咱这家属反映,为什么老太太第一时间摔倒后,没有人去扶她,而是赶紧把门前挡住的东西清理了)已经扶她了,我们的队长孙队长看她倒了之后,我们门岗有值班的,就问她老太太怎么样,老太太说我歇歇没有事。监控里面能看到我们工作人员一看见她倒了之后,我们的秩序人员也就是保安,就急忙往那跑,都有监控,那不会不扶的【刚才他说的那个话,以监控为证,他们撤掉东西,还有扶没扶】可以带着你们记者去看一下。

现场:(这是咱的监控室吗)恩,是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现场:看监控,老太太来了,骑着三轮带着老头,车速也比较慢,看就是这样的事,人家就急忙朝那跑,歪倒就急忙朝那跑,这边歪,这边就跑过去,都跑过来了。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现场:咱在这弄个坡,本来就说让电动车通行的,让他们的方便的(这是人行道,三轮车就不能过,就不是走电动车的地方)(咱这边不是说过几天会去看看老太太吗)开始第一天老大爷找我的时候就说了,我说给俺公司领导申请,如果需要补助,如果家庭困难,年龄大了,如果需要补助,我可以给公司申请,另外我还可以给领导申请去看望一下,但是俺领导一直在出差,现在这个公司不是个人的公司,咱是属于神火物业,咱得申请(那个大爷上午也说了,这住那么长时间的院,也没见你们过来看)非常想去,俺这边是个公司,我去不能空着手去,我得买东西,这你也在这,你再给领导反应反应,看给个说法,给个说法,行行行。

其实一开始双方在见面协商的时候,就应该心平气和的去说,这样也不至于闹出这场误会,那通过监控视频,我们也看到了,老人在摔倒后,神火物业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就将老人扶起,而在最后,经过记者的协调,神火物业的负责人陈某也表示,会继续向公司做出申请,于近期前往医院看望王瑞芳老人。那在沟通中,我们不难看出,物业公司坚持认为,他们自始至终都是规范操作,所以就不应该由他们去赔偿老人住院的费用,那么此次事件,责任归属到底应如何划分呢?

永城一老人在小区摔倒 物业该不该负责?

河南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周建永:从本案的素材可以看出,本案实际上是由于业主和物业公司产生的一种纠纷,作为物业公司,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其主要义务是针对小区范围内公共部分的房屋、附属设施及公共设施的这种维修修缮的义务,本案中,由于道路出现问题,物业公司已及时的进行了修补,且设置了相应的障碍,进行了足以提醒的义务,而受害人造成损害的主要原因系由于其操作不当或者是其他原因造成,显然物业公司没有任何的违法行为,已经尽到了其相应的义务,故此我们按照侵权责任法一般侵权的构成要件,其行为不具有违法性,所以作为受害人,其损失也不应当由物业公司进行承担。

老年人,本就手脚不利索了,在驾驶电动三轮车时,一定要慎之又慎,缓慢行驶。而当遇到斜坡或者前方出现故障时,就应当推车下行,但在此,我们也建议老人,以后尽量还是不要驾驶电动三轮车上路了。节目最后,我们也希望王瑞芳老人能够早日康复。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