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物业管理处人员考核制度

发布于 2016-02-22 11:30:00

项目物业管理处人员考核制度

管理处按岗位工作目标对所有员工进行跟踪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思想品德、敬业精神、服务态度、业务技能、协调能力等方面,检验其是否持续胜任岗位的要求。

转正考核

新员工试用期满时,管理处要对其进行专业技能和工作业绩的评定,只有两项均合格方能正式录取。

不定期考核

公司、部门、班组均可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检查情况记录于《考核检查表》上,并按考核评分依据确定责任人的奖、扣分数,归入《员工考核评分表》。

月考核评分

管理处对员工每月按工作业绩进行综合考核评分,考核分数与员工工资直接挂钩,实行工资全额浮动制,其计算公式为:员工当月工资额=月标准工资×员工月考核分/100。

《内部上岗证》考核

所有员工必须经过系列培训方能上岗,没有及时培训的课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培训考核不合格者,管理处将视具体情况进行降职降薪、调换工种、下岗培训直至辞退等处理。

年终考核,即末尾淘汰制。

为强化竞争机制,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管理处按公司末尾淘汰制度对专业技术工人和保洁人员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对各部部长、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并实行末尾淘汰制管理,其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凡试用期已满员工都属考核范围。

*考核由专业基础知识考试、专业操作技能考核和工作业绩考核三部分组成。

*依据综合考核成绩,操作员工最后三名、管理技术人员最后两名列为淘汰对象。

*本着帮助、提高的原则,除被淘汰员工外,考核成绩靠后的员工按其工作态度分别给予降职、调换工种、下岗培训等处理。

重视用户意见,依例奖惩

管理处将秉承"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尊重、重视用户的意见,实行首问责任制,由首先接到报修和发现问题的人负责及时落实报修、维护和整改,并负责进行回访,否则,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接到用户投诉,管理处立即组织处理,并查清原因。

*属于员工工作态度问题或业务不熟练的,一经证实为有效投诉,即记入员工档案,依规定扣罚当月业绩分,并下岗培训,直到能胜任该岗位工作再上岗。

*属于员工态度恶劣或给用户造成严重影响的,一经查实依规定扣罚当月业绩分,作辞退或即时除名处理并追究其经济责任。

*接到用户口头、书面表扬或锦旗的,记入员工档案,依规定奖励当月业绩分,并按具体情况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