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物业公司各岗位职责(投票使用)

发布于 2016-04-12 11:30:00

某物业公司各岗位职责(投票使用)

主任岗位职责

一、执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企业的有关规章制度。

二、领管理处全体员工对小区实施全面的管理,坚持依法管理与主动服务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对管理处的行政人事、财务收支与固定资产等各项工作实施全权管理,保证达到高标准的物业管理水平,完成预定目标。

三、负责处理小区的住户对管理处工作和管理人员的主要投诉,不拖延、不推诿,与小区的住户保持良好的关系。

四、负责调动管理处员工工作积极性,加强员工的团结协作,公正、公平地评价员工工作和奖惩员工,关心员工的生活福利。

五、自觉接受业主委员会和小区住户的监督。

六、保持与开发商、居委会、派出所、市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的友好关系,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搞好小区的各项管理工作。

七、做好本职工作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保安部队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保安队的日常工作、掌握小区内安全工作的规律及重点

二、加强队员的思想教育、体能训练,按计划组织队员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提高保安队员的整体素质。

三、负责队员的工作调配,检查执行情况,处理执勤中的实际问题。

四、负责保安队的考勤、考核、评比及奖惩等方面工作

五、促进队员之间团结与互助,协调好队员之间的各种关系,化解矛盾,使队员在良好的氛围中认真工作。

六、做好本职工作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管理员在主任的领导下,对小区的房屋、公共设施、治安、交通、绿化、卫生等实施全面管理,并对主任助理负责。

二、熟悉有关物业管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各类物业管理知识,并能有效运用。

三、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计划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接待住户和来访客人,对住户的投诉要耐心解释,及时处理,投诉处理率达100%。

五、建立与住户密切友好的关系,熟悉小区住户情况,积极与住户交流、沟通,每半年上门家访住户一次。及时向主任助理反映住户的意见和建议,定期提交小区住户提案。

六、熟悉各小区房屋及各类公共设施的结构和管理要求;能迅速判断出违章操作,并能及时处理。

七、坚持每天详细巡查小区至少二遍,维护房屋及各类公用设施的安全完整和美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八、对小区内的绿化、卫生进行监督和管理。

九.、做好本职工作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维修部主管职责

一、在管理处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做好维修工的思想教育、法纪教育,组织维修工学习专业技术知识。

二、坚持每天巡视小区,随时掌握公用设施设备的运转状况,及时发现事故苗头,并现场督导维修保养工作,保证达标。

三、对维修保养工作实行有效管理,做到责任明确,检查考核标准公开,切实将检查考核结果与管理结合。

四、严格执行维修部检查制度,广泛接受住户对维修工作的监督。

五、保障公用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

六、组织维修部员工及时处理紧急事故,为住户排忧解难。

七、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

维修工岗位职责

一、负责小区内道路、房屋本体的日常维修及保养工作;

二、负责小区内的公共照明,水、电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

三、负责小区内排水管、排污管的零修工作;

四、配合消防管理人员检查消防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保安队班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主持本班日常工作,带领本班人员做好保安工作;

二、负责处理本班的日常事务,检查纠正本班人员执勤中的违规行为;对遇到的一般问题有临机处置权;

三、负责本班人员的考核、考勤等工作,对不称职者上报保安队主管处理;

四.组织开展本班队员思想教育、体能训练及业务学习,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门岗岗位职责

一、熟悉小区内的人员情况,严格控制进出人员,杜绝拾荒者、商贩及不明身份的人员进入小区。

二、对来访人员要仔细盘查,并将情况通知相关岗位,做到跟踪落实。

三、监控小区周围车辆人员情况,严禁闲杂人员在周边逗留,保证小区周围安全。

四、严防违章装修材料和设备进入小区。

五、门岗人员必须保持良好的形象,姿态端正,严禁在岗上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六、门岗人员与顾客接触或见到上级领导和车辆时,应先敬礼。

七、认真登记出入小区的车辆,保障辖区内道路通畅。

八、岗亭内物品摆放整齐,卫生整洁。

九、各种表格填写规范,做好交接班工作并配合接班人员处理遗留问题。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保洁员岗位职责

一、树立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意识,认真、细致、勤恳,负责地做好辖区内的工作卫生。

二、在当班时间内,责任区的各类垃圾,做到随时清理,保持责任区的卫生。

三保洁员每周对责任区内的雨水井、排水沟、绿化带进行检查,并清理残余垃圾一次,保持雨季水道畅通。

四、维护责任区卫生,劝止和制止不卫生、不文明现象和行为的发生。

五、爱护清洁工具和设备。

六、学习并宣传消防知识,履行消防义务。

七、除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能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