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管理处组织架构及人员配备、培训和管理

发布于 2015-12-28 11:30:00

办公楼管理处组织架构及人员配备、培训和管理

1、组织架构

A.办公楼管理处组织机构以精简、高效为原则,采用直线--职能制形式设置,具有纵向垂直领导,横向协同运作的分级管理特点。这种模式有利于减少管理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B.管理处实行公司领导下的管理处负责制。由公司派出高级别的专门人员担任管理工作。

C.管理处设主任一名,分属管理层。下设各部为操作层。操作层的配置按实际特点实行综合工时制度。

D.人员素质要求作风良好、工作踏实,并拥有全面的、先进的专业知识技能,提倡"高门槛进、高门槛出"。所有员工既是自己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同时又是其他岗位的多面手。

E.在管理队伍建设上,我们将采用规范管理和人性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激励机制,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严格考核,并实行末尾淘汰制,确保办公楼委托管理目标得以实现。

2、培训管理:

A、要实现办公楼物业管理目标的有效达成,我公司必须输出一流的人才、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

B、上海安必盛物业一贯注重培训,且具有规范、完善的培训制度,先进的考核与评估制度。

C、通过培训,员工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我公司逐步形成了入职培训、上岗培训、定期培训和发展培训等四大模块,强调入职培训要做到三落实,即培训内容落实、培训责任人落实、培训效果落实。

D、上岗培训体现个性化方案,针对每一位被提任员工要有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定期培训是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定期的知识巩固和知识添加。发展培训要结合员工职业发展的要求、企业对员工素质、能力、知识的要求进行的,这类培训更体现共性化的课程、个性化的选择,以学分为考核内容。

E、今年的培训工作在以上四个模块都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尝试,目前正在根据这样的线索制定明年的培训计划。

我公司针对办公楼管理特点,将制定极具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通过培训尽快培养出一批能适应办公楼物业管理需要的管理人员。

1)培训目标

培训的目标是对办公楼人员服务态度、业务知识、专业技能三个方面强化教育,从而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技能及管理水平,以达到胜任物业管理的目标,使之能为办公楼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

2)培训方式

1.公司组织培训;

2.管理处组织培训;

3.操作部门组织培训。

3)培训内容

1.仪容仪表、文明礼貌培训

2.管理制度培训

3.质量管理理念培训

4.技能培训

5.岗位责任培训

6、岗位操作技能培训

7、设备系统、工具使用培训

8、安全作业程序培训

培训程序按上海安必盛物业ISO9001:2000程序文件,〈培训程序〉进行

3.物业管理处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

3.1物业管理处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3.1.1岗位设置的原则

满足办公楼物业管理运作需要,达到合同所承诺的服务标准,避免设立无效岗位。

3.1.2物业管理处组织架构

拟设的管理处组织架构

管理处的机构设置是根据管理服务的总体设想及贵司办公楼的规模、管理重点、要点,依据精干高效的原则建立的。管理处是在公司本部领导下的经理负责制,实行以管理处为整体管理,各部门为分体管理的管理模式。管理处设主任一名,直管环境清洁部、工程技术部、保安部、和客户内务部。管理处内部实行垂直领导,经理构成管理处的核心层,各部门主管属于中坚层,部门下设班组为操作层。

3.1.3主要部门的职责及任职资格

驻场主任职责

驻场主任代表公司对项目管理全权负责,对管理中的一切重大问题做出最后决策,负责组织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

工程技术部职责

1、做好季节性养护工作(如:梅雨季节的通风、干燥;雷雨季节对避雷设施的检查,台风季节对高空及室外建筑的检查以及防漏等);

2、做好办公楼的维修工作;

3、负责办公楼内配套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

4、搞好办公楼的各种空调、机电、消防、给排水、供电、网络、通讯、自控、电梯等设备的管理;

5、负责办公楼工程管理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做好设施设备的档案资产管理。

客户服务部职责

1、客户服务部是在驻场主任领导下的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协调和监督检查各部门的工作,处理驻场主任交办的事宜。

2、调查了解物业管理情况,及时向驻场主任汇报,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3、负责客务、接待、及档案管理;

4、负责接受客户投诉,与客户沟通和提供特约服务;

保安部职责

1、负责办公楼的治安管理,为业户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

2、负责办公楼的消防管理,制定应急消防预案,搞好业务训练,减少业主财产损失;

3、负责办公楼的车辆交通管理,确保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环境;

4、搞好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为业户提供良好的安全服务。

环境清洁部职责

1、负责办公楼的园庭绿化、公共环境卫生及室内保洁工作;

2、负责垃圾的收集、清运;

3、做好办公楼内的虫害的消杀;

4、做好委托的清洁代理服务。

各部门员工任职资格

1、管理处主任: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管理组织能力强,有很强的协调处理经验,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懂得法律法规和先进的管理理论。

2、客户专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35岁以下,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3、工程技术维修工: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多工种专业上岗证书,三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动手能力强,身体素质好,能吃苦耐劳。

4.保安员: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20-40岁,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高1.70米以上,品德优良,思想作风过硬,相貌端正,工作责任心强。

5、清洁工: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品德优良,自觉工作意识强,有办公楼或清洁公司工作经验者优先。

人员来源

高档次的物业必须要有高素质的人才和专业化的队伍来管理,才能塑

出品牌形象,提升物业的附

加值。将从公司选调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有良好的文化素养,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很强的综合管理能力,精力旺盛、成熟稳重的人员担任该项目驻场经理。抽调一批有较高文化知识结构、较好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管理能力的中层人员构成该项目的骨干力量;调配素质良好的基层员工,形成办公楼比较厚实的管理基础和专业化的管理队伍。

我司将成立前期物业管理小组,组长1人,由品保部经理担任,组员4人,包括管理处主任以及机电工程、管理部的有关人员。负责领导、指挥、安排前期物业管理工作,并在中标15天后,赴现场与管理方会晤,安排进一步的调查摸底,制定出具体的《财富广场5号楼作业指导书》等。

为保证办公楼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将有50%的操作员工是来自我司管理的其他的基层骨干员工,采取在岗培训的方式以老带新,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保安员主要来源于退伍军人,其他操作人员为当地人员。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