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物业各种假期及未出勤情况的计算

发布于 2015-12-22 11:30:00

经典物业各种假期及未出勤情况的计算

一、迟到

未按上班时间到岗,不论理由应计迟到;30分钟以上应计旷工。

二、早退:同迟到计。

三、旷工

按下列情况之一计旷工:

1.未事先办理请假手续而缺勤或未准假而私自休假者,以及各种假期逾期而无续假者;

2.不服从调配而不上班者;

3.打架斗殴致伤不上班者;

4.迟到、早退三十分钟以上者;

5.其它应按旷工处理的。

四、病假

1.员工因病休假,应凭医院病假条经部门经理准许向考勤员请假后方可病休。

2.员工到医院就医,每次就医时间最多不超过四小时,超过部分按事假处理。就医时间按月累计,少于四小时不计缺勤,多于四小时部分按病假处理。

3.员工在合同医院或其它医院急诊就医开据的病假证明,需经部门经理签章,交部门考勤员后有效。

五、事假

1.员工因事确需本人处理,须提前一天向部门领导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休假。来不及到公司请假时,应上班时间三十分钟内用电话通知部门经理,经同意后方可休假,事后补办请假手续。

2.培训期、试用期内一般不予准假,如事假时间较长,将顺延培训期、试用期。

六、倒休

1.员工倒休需填写倒休条,倒休时间以半天为最小单位。倒休在四小时以下者,以四小时计。

2.员工倒休,须提前一天征得部门经理同意,未经批准者,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七、工伤

凡在工作中因发生事故而造成的工伤须由部门经理签批方可确认为工伤,否则按病假处理。

八、产假、计划生育假

1.女员工分娩假时,须呈交医院或公司医务室签发的证明。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可给予假90天(含节假日)。难产或双生者增假15天。符合晚育条件者,可增加产假15天(由男女一方提取使用)已领取了独生子女证者,可享受六个月产假。

2.女员工怀孕三个月小产者,根据医院证明可给假20天,三个月以上至七个月给假30天。

3.员工实行计划生育手术的(放环、人流、绝育)按医院证明给予休息时间。第一次人流按病假,第二次以上人流按事假。

九、婚假

员工在试用期、见习期满后,符合结婚年龄者,经综合部批准可获得三天有薪婚假,符合国家晚婚规定的晚婚者,另增有薪婚假七天。

结婚者如其配偶在外地工作,可按路途远近另给往返路程假。

十、丧假

员工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岳父母、公婆)死亡时,经领导批准可给予三天假期。如员工料理直系亲属丧事需去外地的,可根据路程远近,另给往返路程假。

十一、探亲假

符合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第二条"与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和"与父亲、母亲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团聚的"规定条件的职工可以给予探亲假。

员工探亲假期按下列方法批给:

1.员工探望配偶的,每年给予一方探亲假一次,假期为三十天;

2.未婚员工探望父母的,原则上每年给假一次,假期为三十天,如因工作需要,单位当年不能给予假期的,或者员工自愿每两年探亲假合并的,假期为五十天;

3.已婚员工探望父母的,每四年给假一次,假期为二十天。

4.探亲假期间有倒休者,可以冲抵;倒休不足者,只发放基本工资。

员工申请探亲假需提前15天向本部门领导和综合部提出,经批准后方可生效。

十二、义务献血假

凡响应国家号召,义务献备者除给予一定的补助外,可享受五天有薪假。

十三、公假

职工因下列事项并持有证明,经部门领导批准,可按公假处理,公假期间工资照发。

(1)参加学生家长会;

(2)联防值班;

(3)因国家征用土地搬迁;

(4)房管部门修房,家中必须留人;

(5)单位给房搬家;

(6)"开斋节"经公司领导批准的禁食猪肉员工。

公假假期时间由领导视实际情况决定,最多不得超过二天。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