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项目绿化监控监督机制和流程

发布于 2016-03-10 12:30:00

行政中心项目绿化监控监督机制和流程

(1)绿化:岗位责任明确:

A、主管的职责

--负责部门因绿化而引起的不合格服务、紧急事件、各类投诉的纠正预防措施的审核,评估其有效性。

--负责绿化改造策划、病虫害防治指导、绿化技术、蚊虫消杀技术与环保技术的运用。

--负责引进在绿化、环境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并推广运用,不断提高绿化专业水准。

--负责绿化环境改造工作的管理,审核绿化改造工程项目负责有关图纸、资料的修改、整理。

--负责带领绿化员协助机关事务管理局监督执行花卉租摆合同。

B、绿化班长的职责(主管兼)

--负责制订完善绿化工作作业细则,合理调配保洁、绿化员。

--负责每日对绿化各岗位进行巡查和班员的月工作情况的考核。

--负责绿化员的日常技能培训、岗前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工作能力。

--负责及时收集顾客绿化方面的意见并汇报。

--负责对绿化设备具维修保养及操作指导。

C、绿化员

--熟悉所管辖范围内的绿化布局,苗木的品种、数量、种植季节、生长特点和培植管理。

--经常巡视绿化地,制止践踏草地、乱清倒垃圾或在树干上晒衣物等行为,并认真巡视绿化植物生长情况,预防病虫害的发生。

--对造型树木、花蓠、花球、花丛要及时修剪,保持良好的造型。发现枯枝枯叶要及时予以剪除,发现老化植株要及时更新。

--对缺土、缺肥、缺水、有病虫害植物要及时培土、施肥、除病虫害、拔草,以保持其生长茂盛。

--对遭受意外损坏或生长弱的苗木要及时修补、扶植、更新。

--熟悉园林工具的使用和简单的维修养护。

--具体配合机关事务管理局对绿化公司的花卉、植物租摆流程、质量进行监督并及时报告。

--学习科学养护方法、园艺栽培技巧和造型技艺,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2)工作区域责任明确

A、工作区域内容明确:浇水、施肥、除草、修剪、病虫害防治;

B、工作区域界限明确:分区管理:

(3)等级检查机制的建立和落实

A、建立仃政等级的检查机制

公司的管理:品质部是环境质量管理的总负责部门,将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其服务质量,不断策划新的管理流程和方法,协助和监督服务中心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服务中心经理:环境管理第一负责人,负责绿化、绿化消杀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的全面的检查和监督。

环境主管:负责绿化和消杀工作以及租摆业务监督、配合的组织、安排、实施专业知识的培训,制定合理的工作流程,并定期检查各项工作效果,同时不断寻找或探索新的绿化养护和环境消杀的方法。

绿化班长(兼):协助环境主管制定绿化工作流程,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并对绿化员培训各种专业知识。

绿化员:负责大楼内客户特约及指定区域内绿化植物的养护,确保绿化服务质量达到要求,同时协助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租摆业务监督。

B、建立科学的时间分级管理

日检:绿化员负责每日多次巡查(根据工作内容或特点来具体决定巡查次数),环境主管进行抽查。

周检:环境主管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全面的检查,对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质量进行初步的评估。

季检:公司品质部每季度至少对环境各岗位进行全面检查一次,进行总体服务质量评估。

月检:部门经理或助理每月至少对项目的清洁绿化管理质量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同时组织日常多次不定期的抽查。

半年检:公司每半年会进行一次大型的各项服务质量检查活动,对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根据质量运作体系进行内部质量审核,检查所有服务的操作状态,督促服务中心按照规范的体系进行运作,最大限度的提升工作效率,规范各项流程。

(4)建立合理的整改机制

--分析原因

--整改

--复查

--评分考核

3.建立环境服务质量的自检和保障体系

半年顾客满意度调查:

公司组织每半年至少一次对顾客的满意程度的调查,及时对服务中心半年的绿化养护、消杀服务和保洁保养工作进行总结,及时发现问题,经过不断的整改,并把调查的结果纳入部门的年终考核,以加强管理的力度,督促相关部门不断的提高服务质量。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