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绿化服务标准及实施措施

发布于 2016-03-11 12:30:00

行政中心绿化服务标准及实施措施

(一)草坪养护

l、质量标准

(I)草地无石块、纸屑、垃圾等杂物,保洁率达999%以上。

(2)草地无人为破坏。缺损的及时补植。绿化完好率达99%以上。

(3)消除杂草,无明显高于15cm的杂草,草地纯度达99%以上。

(4)适时适量浇水施肥。肥不伤草,长势优良。

(5)适时剪草.留茬高4--6厘米,修剪平整、美观,边缘整齐。

(6)草地嫩绿.无烂草、感病草。

(7)注意防风排涝。暴风雨过后12小时.草地无1m2以上积水。

2、管理要求

(1)淋水:生长季(非雨季)每2天1次:非生长季(非雨季)每周l一2次。

(2)施肥:每年早春、晚秋各施1次全效复合肥;每两次草坪修剪后薄施1次速效复合肥、氮肥:节庆期间追施叶面肥或草坪增绿剂。

(3)修剪:生长季每20天修剪1次,留茬高不超过60mm:每年开春前重剪1次。

(4)疏草打孔:草坪种植三年后每年1次。

(5)喷药:每月喷施广普性杀菌条虫药1次;突发病虫害进行针对性防治;要求利用周末或下班时间喷药.不允许使用刺激性强或中等毒以上农药。

(6)除杂草:随时人工拨除杂草或周期性进行药剂喷杀。

(二)乔木养护

l、质量标准

(1)生长健壮、形态整齐、无凌乱枝条和冗长枝叶。

(2)适时适量浇水、松土、施肥,采用穴施或沟施肥,覆土平整,肥料不露出土面。

(3)基部无30cm高以上萌蘖枝,无杂草、杂物,土面不板结,透气良好。

(4)及时修剪,保持造型优美,修剪截口与枝位平齐,主侧枝分布均匀。

(5)无明显病害枝。

2、管理要求

(1)淋水:生长季(非雨季)每周2次;非生长季(非雨季)每半月1次。

(2)施肥:早春施有机肥或复合肥1次;每年5-6月追施复合肥1次。

(3)修剪:每年12月一次年2月剪除徒长枝、树身的萌蘖枝、并生枝、下垂枝、病虫枝、交叉枝、扭伤枝、枯枝、烂头等,并对树冠适当整形保持形状:对造型树木应每两个月修剪一次外形,以保持形状;棕榈科植物老化枝叶枯黄面积达2/3时即应剪除,其叶壳在底部开裂达l/3以上时应剥除,修剪时应严格保护主干顶芽不受损伤;棕榈科灌木及时清修枯黄的叶边;每天巡查及时清剪因折断等而枯黄的枝叶。

(4)喷药:每月喷施广普性杀菌条虫药1次;突发病虫害进行针对性防治。要求利用周末或下班时间喷药,不允许使用刺激性强或中等毒以上农药。

(三)灌木养护

l、质量标准

(1)株形整齐、造型植物轮廓清晰。修剪面平直整齐,棱角分明。

(2)适时适量浇水、松十、施肥,采用穴施或沟施肥,覆土平整,肥料不露出土面。

(3)灌木脚部整齐清洁,无过长杂草杂物,无严重黄叶、积尘。

(4)及时修剪,造型优美。

(5)无长20cm以上枯枝黄叶、折断枝、修剪残留枝。

(6)无明显病害枝。

(7)对遭受自然和人为损害的花木及时修补、扶持和补苗。

2、管理要求

(1)淋水:生长季(非雨季)每周3-4次;非生长季(非雨季)每半月卜2次。

(2)施肥:早春或入冬前施有机肥或复合肥1次;生长季每两个月追施复合肥1次。

(3)修剪:每年12月一次年2月剪除徒长枝、树身的萌蘖枝、病虫枝、交叉枝、扭伤枝、枯枝等;生长季非观花类每25天修剪1次,观花类每次观花后修剪1次。

(4)喷药:每月喷施广普性杀菌条虫药1次:突发病虫害进行针对性防治。要求利用周末或下班时间喷药,不允许使用刺激性强或中等毒以上农药。

(四)绿篱养护

1、质量标准

(1)造型绿篱轮廓清晰,棱角分明;

(2)绿篱侧面垂直,平面水平,无明显缺剪漏剪,无崩口,脚部整齐;

(3)每次修剪原则上不超过上一次剪口,已定型的绿篱新枝留高不超过5cm:

(4)片植绿篱修剪应有坡度变化,但坡度应平滑,不能有明显交接口:

(5)绿篱内生出的杂生植物、爬藤等应及时予以连根清除。

2.管理要求

(1)淋水:生长季(非雨季)每周2-3次;非生长季(非雨季)每半个月卜2次。

(2)施肥:早春或入冬前施有机肥或复合肥1次;生长季每两个月追施复合肥1次。

(3)修剪:每年开春前将高度压到定高点重剪1次;生长季每25天修剪1次。

(4)喷药: 每月喷施广普性杀菌条虫药1次;突发病虫害进行针对性防治。要求利用周末或下班时间喷药,不允许使用刺激性强或中等毒以上农药。

(五)时花养护

1、质量标准

(1)无残花、黄叶.无高出花面的竹签、杂草等:

(2)花盆摆放整齐,盆内无杂物,最外一圈面对客人的盆边整洁美观:

(3)整个花坛待换花不超过1/3:

(4)地栽时花生长良好,无杂草,无秃斑,边界分明,边界草不蔓入时花境内:

(5)无明显病虫害。大叶时花叶面无虫口;

(6)无缺水干旱现象,植株生长良好。

2.管理要求

(1)淋水:生长季(非雨季)每天12次;非生长季(非雨季)每周12次。

(2)施肥:地栽时花每年入冬前施1次磷钾肥,生长季花后追施全效有机肥或复合肥;盆栽时花出圃前施1次磷钾肥。

(3)外观养护:每天清除残花黄叶1次:每周修花边1次;每月松土、除杂草1次。

(4)喷药:每月喷施广普性杀菌条虫药1次;突发病虫害进行针对性防治。要求利用周末或下班时间喷药,不允许使用刺激性强或中等毒以上农药。

(六)水生植物养护

1.质量标准

(1)挺水植物(如荷花、睡莲)及浮水植物(如凤眼莲)应成片生长于水池的相对固定位置,不应分散零落生长;

(2)成片的水生植物中不应有杂生植物或其他垃圾杂物:

(3)对于枯黄的水生植物枝叶应及时清除:

(4)睡莲及荷花类的挺水植物应用盆种好后再沉入

水池内;

(5)水生植物不应生长泛滥,应留有观赏鱼活动及观赏的空间:

(6)生长良好,无病虫害:

(7)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应以不污染水池水质为原则。

2.管理要求

(1)修剪:冬季清除泥土上枯黄枝叶1次。

(2)旅肥:移入水池前10天施1次全效有机肥或复合肥:每年开春前拿出水池补施1次基肥。

(3)外观养护:每天清除枯枝残叶及杂物1次。

(七)景观小品维护

1.质量标准

(1)景观小品无损坏、松脱;

(2)景观小品无污迹。

2.管理要求

(1)每天巡查,有无破损、松脱、污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每周擦抹一次。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