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客服中心来访接待温馨贴士

发布于 2012-11-28 00:00:00

物业客服中心来访接待温馨贴士

温馨贴士:

A:温馨细节贴士

1、提供茶水服务:

倒茶:避免用手直接抓茶,而用手摇动茶罐将茶倒出,这样使顾客感觉卫生。有特别需求的管理处可以使用专门的茶勺,使用紫砂壶,用于接待贵宾,让顾客体会到专业茶道

注水:注入7分水,以免热水溢出烫人

端茶:双手端茶,右手持杯拖把手,最好在杯口下2厘米左右为宜,避免手指直接接触到茶杯口,左手拖底。茶杯放到桌子上后,转向将把手对着顾客。并提醒顾客:"请用茶!"这样使顾客体会到服务中的细节,感受温馨与尊重。

2、递交物品:在接受或交回给顾客物品时,均需用双手接收、递送;递交给顾客物品的方向要以方便顾客为前提,如请客人填写表格,应将表格正面便于阅读方向递交顾客,递笔时应将笔杆一端朝向顾客。让顾客时刻体会到我们的细节服务,让顾客感受温馨与尊重。

3、说明专用章:随着顾客法律意识不断的增强,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顾客一项新的需求,即:如何让顾客安全、放心地提供自己的证件复印件。客服中心专门设立说明专用章,希望各管理处在日常工作中予以执行。

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如需复印顾客或相关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一定要加盖说明专用章。如"复件仅供**之用"字样,当着顾客面盖上复印件上。这样会使顾客感到管理处重视顾客的隐私,让顾客感到放心。

B:温馨工作贴士:

1、站立时注意不能懒洋洋站起,会给顾客一种不专业、冷淡无精打采的感觉。也不能突然间站起,避免惊吓顾客。

2、在有接待工作时,看见顾客,也要面带微笑点头示意,切记不能不予理睬。这样会使顾客感到不受尊重。

3、在与顾客交流过程中,切记眼神不能飘忽不定。这样会使顾客感到不专心听顾客说的话,并产生反感。

4、在与顾客交流过程中,切记不能比如当众搔头皮、玩饰物、掏耳朵、抠鼻子、剔牙齿、咬指甲、抬腕看表、手指在桌上乱写乱画动作等。这样会给顾客一种不专业、不受尊重而产生反感。

5、接待过程中,仔细、耐心地听取顾客来访事由,一般不要打断顾客的说话;当听不清或听不明白时,应礼貌地说:"对不起,我没有听清楚,请您再说一遍,好吗?这样有助于和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

6、在不是本人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也要很有礼貌的介绍相关人员受理,不能对顾客说:"这事

7、不归我管、我不知道、不清楚、跟我没关系"等等,这样会使顾客感到冷淡、不受重视、不尊重顾客的感觉。

C:温馨动作贴士:

1、站姿:双手在腹前相叠(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一般为上衣最下面一个扣子之下。给顾客感觉专业、亲切。

2、坐姿:轻轻入座,最多坐满椅子的2/3,后背轻靠椅背,双膝自然并拢。给顾客感觉专业、关注。

3、介绍手势:五指并拢伸直,掌心斜向上,眼望目标介绍方向,手掌与小臂一条直线。给顾客感觉专业、周到。

5、鞠躬:遇到客人或表示感谢或回礼时,行15度鞠躬。倍受尊重。

6、引领手势:五指并拢伸直,掌心斜向上,要把手臂伸直。给顾客感觉专业、到周到、轻松。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