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物业管理服务规范【4】

6 经营管理

6.1 营销策划

6.1.1 根据物业项目的用途和特点,拟定经营指标、总体的经营规划和营销推广策略。

6.1.2 结合租户需求及行业竞争需要,不定期组织租户开展各种形式的市场推广、宣传促销活动。

6.1.3 定期开展市场调研、预测工作,对行业动态、外部竞争对手的经营情况进行摸查,指导营销推广工作的开展

6.1.4 拟定物业项目品牌形象定位及宣传计划,制作项目推介资料和宣传资料,并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宣传。

6.2 租赁业务管理

6.2.1 建立经营租赁台帐,对租户信息、租赁面积、合同期限、租金等主要信息进行记录,每月对台帐进行复核、汇总和统计,并编写经营工作分析报告。

6.2.2 制定详细的租赁业务手续办理流程,指导规范日常经营租赁工作开展。

6.2.3 建立租赁合同修订、审批、洽谈制度,签订租赁合同后,协助租户及时完成租赁登记备案、印花税缴交以及房屋交付使用手续的办理工作。

6.2.4 定期拜访租户,及时了解租户经营情况及扩租、续租需求,预先制定经营风险应对措施。

6.2.5 制定租金收缴管理办法,监测租赁合同执行情况,及时完成租金收缴工作。

6.3 招商及市场推广工作

6.3.1 根据物业项目的特点、经营指标及市场行情,制定招商计划和租赁策略,对租户结构、面积组合、租金水平、租赁期限、中介佣金、免租条件等重点内容进行明确。

6.3.2 利用各种媒介发布招商信息,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租赁租户搜寻,并建立潜在意向租户的数据库。

6.3.3 建立租赁中介合作机制,定期向中介机构发放推租信息并向其了解市场动态;按照有关约定向中介机构发放代理佣金,

6.3.4 对意向租户的公司规模、公司品牌、经营实力、行业类别、租金承受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挑选符合物业经营定位的优质租户签订租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