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小区)消杀检查标准及方法

发布于 2016-03-21 13:10:00

花园(小区)消杀检查标准及方法

一)、灭鼠

1、灭鼠方法要科学、资料记载齐全,数据准确可靠。

2、在鼠常活动的地方,如天台、消防通道、地下室、绿化带等任一地方,随意布放20*20CM的滑石粉板两块,紧靠墙根,一夜后无阳性率,或任意布放鼠夹一个,一夜后无鼠被捕夹。鼠密度不超过5%(粉迹法)。

3、阳性地方无鼠迹和鼠痕(指新鲜粪、鼠洞、鼠咬痕)。

4、白天在室内外不见老鼠活动。

二)、灭蚊

1、不得有大型蚊幼虫阳性孳生地,小型阳性孳生地不超过1%。

2、白天抽查1500平方米,用电动吸蚊器捕获成蚊不超过15只,平均每100平方米不超过1只。积水中三龄幼虫或蛹阳性率为0。

3、日落后1小时,在750平方米内人饵诱捕1小时,每人次捕获成蚊平均不超过1只。

4、白天和晚上在室内不得见有蚊飞舞。

三、灭蝇

1、室内不得有蝇蛆孳生,室外活三龄幼虫检出率低于1%。

2、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桶周围无蝇蛹、活三龄幼虫阳性率低于3%。

3、室内外每1500平方米内不得超过6只。蝇类孳生地三龄幼虫或蛹的检出率为0。

四、灭蟑螂

1、每15平方米公共场所用0.3%二氯甲醚菊酯药液喷洒蟑螂栖息处,观察15分钟内激出蟑螂的成若虫数,侵害不超过5%,平均查见数不超过5只/15平方米(简称"双5"标准)。

2、检查公共场所卵鞘,在未孵化卵鞘的房间不超过2%,卵鞘的平均查见数不超过2只/15平方米(简称"双2"标准)。

3、夜间楼道内无蟑螂出现。

五、对于下水道、污、雨水井等室外栖息场所,按20米长度为一个计算单位,蚊、蝇、蟑螂的检查标准参照"双5"和"双2"标准进行。每个坑查见数不超过2只。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