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秩序维护人员的基本要求

发布于 2016-03-25 18:41:08

一、秩序人员必须做到:

1、必须树立“爱岗敬业”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为物业公司负责,为小区内全体业主、居民负责。

2、根据公安部门的有关要求,熟练掌握安保岗位知识,维护集团利益,服从物业公司的领导,认真执行集团、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维护秩序人员的良好形象。

3、努力学习法律、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4、严格遵守秩序员职责及其他规章条例,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对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

5、提高使用警械和保卫能力,保持战斗化作风,随时制止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火灾、爆炸、盗窃等破坏性事故和案件的发生,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6、注意工作方法,学会做群众工作,提高识别处理问题的能力,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不徇私情。

7、提高独立工作能力,根据各组担负的具体任务,搞好安全保卫的工作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实行优质服务,任何情况下不得出现粗心大意、马虎从事或有滥用职权、超越职权的行为。

二、日常工作:

㈠仪表着装

1、按公司配发制服统一着装和佩戴,制服须保持洁净、平整,各项配置标志齐全规范。

2、风纪严整,不得敞开衣领,翻卷衣袖、裤边;衣着整洁,必须佩带工作证。

3、上岗前、下岗后须到指定地点(宿舍)更衣,不得将制服带离小区;勤换洗服装,但服装清洗不得影响正常上岗着装。

4、秩序人员仪表须洁净端正,不得剃光头、留怪异头形,不得染发、纹身。

㈡上岗姿态

1、在岗时须精神饱满,精力集中。

2、站岗时保持抬头、挺胸、收腹、并腿,巡岗时须在站立的基础上做到步伐稳健,双臂前后自然摆动,不得有手插衣裤口袋、手叉腰间等散漫举止。

3、两人巡岗时须并排,保持上岗姿态统一步伐行进;两人以上巡逻或同行时须列纵队,保持上岗姿态统一步伐行进。

㈢文明礼貌

1、对待住户或来宾须态度和蔼、耐心周到,行为举止须自然端正、落落大方。见到领导和来宾要面带微笑,行举手礼。

2、礼貌待人,遇住户或外来人员需交涉或按章管理时,在开始前和完成后皆须先敬礼,当住户或外来人员向你咨询时,应主动问候“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当你需向住户或外来人员交涉或按章管理时,使用“对不起,打扰了,请您……”,当结束时,使用“谢谢合作,再见。”等礼貌用语。

3、严禁把不良情绪带到工作岗位中,做到微笑服务,禁止任何粗俗言谈、污言秽语。

4、在工作中规定使用普通话,并使用要求的礼貌用语。

5、进入各级领导室前,应轻轻敲门,经允许后进入。

㈣门卫岗

1、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必要时进行查询,言语文明,并做好登记和引导,来访人员须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说明来访人姓名、工作单位、来访时间及来访事由。

2、劝阻无关人员及未批准的商贩进入小区。

3、管理小区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正常有序进出小区,无关车辆不得进入小区。

4、门卫岗亭须保持整洁美观,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门卫岗亭。

5、每天把值勤情况写入值勤情况记录表。

㈤巡逻岗

1、巡逻值勤人员每日按规定的区域及路线实施巡逻值勤。

2、巡逻值勤主要内容包括:小区内陌生人员查询,劝阻已进入小区的无关闲杂人员,车辆停放情况;楼宇外观、道路、路灯、电子监控及有关配套设施完好情况,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制止不法行为及违反小区综合管理制度的现象等。

3、认真遵守姿态、礼貌用语等方面的规定。

4、巡逻情况及时记录并写入值勤情况记录表。

三、上岗时间及交接班细则

平均每天上岗8小时,当日下午4:00——次日0:00为中班;0:00——8:00为夜班;8:00——下午4:00为白班,每周一次轮岗,周末要有人值班,法定节假日按照《关于假期、薪酬的规定》具体安排。

1、秩序人员接班要按规定提前10分钟上岗接班,在交接班记录表上记录接班时间并签到。

2、交接班时,交班的秩序人员要把需要在值班中继续注意的或处理的问题以及警械器具等装备器材向接班秩序员交待、移交清楚,并记录在交接班登记簿上。

3、接班秩序人员验收时发现问题,应由交班秩序人员承担责任;验收完毕,交班秩序人员离开岗位后所发生的问题由接班秩序人员承担责任。

4、所有事项交待清楚后,交班秩序人员在离开工作岗位前在登记簿上记录下班时间并签名。

5、接班人未到,交班人员不得下班。如果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员下班,这期间发生的问题,两人共同负责;即使没有发生问题,也要分别处50元罚款并通报批评。

6、特殊情况需调换班时,必须经部长同意,提前报经物业公司经理批准,未经批准擅自换班,则视为脱岗。

四、工作纪律

1、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工作期间要着装整齐配套,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3、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在岗期间必须保证物业公司办公室、小区内所有公共设施设备及所有围墙、围墙灯、路灯、大门等的全方位安全,不得出现任何失盗事故,若发生失盗等不安全事故,由责任人承担经济赔偿等全部责任。

4、上岗坚决做到“五不准”,即不准喝酒,不准聊天、谈情说爱,不准容留外来人员,不准擅离工作岗位,不准迟到、早退。

5、要尊老爱幼,尊重小区内居民的风俗习惯,遵守群众纪律。

6、爱护各种警械器具装备,不丢失、损坏、转借或随意携带外出,如有损坏或丢失按原价赔偿并处50元罚款。

7、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有事外出必须请假,无故不请假者,视为旷工。

8、严格执行培训制度,除正常上岗外,每周安排培训、学习及会议时间2小时,由部长统一安排。

五、卫生保洁

经常保持好环境卫生。编排每日卫生值班表,宿舍要保持内外清洁。生活日用器具要放置有序,床铺被褥放置整齐,同时讲好个人卫生。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