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费到底是什么,有没有感觉白交了?看完涨知识

发布于 2018-11-18 16:00:10

在如今这个物价涨得飞快的时代,什么费用都在涨价。从停车费,到房价,再到人工费,什么东西都在上涨。就连手机套餐都比过去贵了许多。前不久爸爸刚交完物业费,回到家便向妈妈抱怨物业费也涨高了。那么,物业费到底是什么,有没有感觉白交了?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会找到答案。

首先,什么是物业费呢?我上百度上搜了搜,它对“物业费”的定义是这样的:物业费是指物业产权人、管理人委托物业管理单位对居住小区内的房屋公共建筑及设施设备绿化卫生、环境及治安等项目进行的日常管理,维护、整治及提供其他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所收取的费用。简单来说,物业费就是为了能够让你在你的居住环境有更好的享受所交的费用。

1.jpg!640.350

那么,你们知道物业费的范围是什么吗?经过相关法律文献,物业费主要包括九方面内容。由于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例举了。大概来说包括维修人员维修公共设施的费用,雇佣这些人员的费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收的费用以及经业主同意所收取的费用。

2.jpg!640.350

另外,物业费并不包括业主家里出现故障,当然他们可以提供有偿服务。另外,涉及到房屋质量问题以及房屋维修有关的事情,这个也是不关物业管理的事情的。当以上这些问题出现的时候,我们只能去找另外的部门帮忙,而无法寻求物业管理的帮助。

3.jpg!640.350

我爸爸前些天跟我说某某小区的物业费低的不得了,又说我们的小区物业费贵的不得了。那么物业费的收取原则是什么呢?原来,物业费收取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则。我就简单的概括为符合国家法律,适应用户的收入水平,优质优价以及微利原则。相信我们都知道不管做什么事都不可以违反国家法律,并且需要为人民服务,符合人民的生活水平。通常来说,物业费与服务质量成正比,所以如果想要更好的服务,那么物业费自然是不会太便宜的。

4.jpg!640.350

我常看到或听到有人抱怨物业费高,也会批评他们的服务不完善。我想告诉大家,物业费高是有它高的道理的,它是不会乱收费的。而且,当你批评他们的服务不够完善时,你应该想到这世上是不会有完善,完美的服务的,他们不会提供室内服务。当然,如果是有偿的话则又另当别论。看了我的文章,现在你觉得你的物业费有没有白交呢?欢迎评论哦!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