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差?想更换不知道怎么做?教你一步解决!

发布于 2017-07-27 15:30:00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业主会对物业公司的不作为感到愤怒。遇到这种情况已经不再少数,根据统计物业纠纷案件近些年成倍增长。其实,面对物业公司的不作为和乱作为业主完全可以选择换掉物业公司的。那么该如何换掉物业公司呢?

一、物业知多少

物业公司是专门从事地上永久性建筑物、附属设备、各项设施及相关场地和周围环境的专业化管理的,为业主和非业主使用人提供良好的生活或工作环境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

二、物业管理公司的义务:

①履行物业管理合同,依法经营;

②接受业主委员会和全体业主的监督;

③重大的管理措施应当提交业主委员会审议,并经业主委员会认可;

④接受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住宅小区所在地人民政府的监督指导。

三、物业服务不到位可以更换吗?

我国《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大会有权决定选聘、解聘物业管理企业。所以,如果物业服务不到位,不用担心,可以换掉。

在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管理企业之前,建设单位选聘物业管理企业的,应当签订书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可以约定期限;但是,期限未满、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企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生效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应予终止。

四、如何成立业主委员会?

1、成立业主委员会须满足的条件:入住率50%以上或首批物业交付满2年以上,入住率30%以上;

2、由五个以上业主联名向所在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3、审核满足条件的小区,指导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选举业主委员期间,所有工作由业主大会筹备组负责);

4、选举产生业主委员,物业行政管理部门备案;

5、公安部门办理刻章手续。

五、如何解聘现有物业公司?

有业主委员会业主就有了话语权,由业主委员会提出解除现有物业公司,并召开业主大会,由业主集体商定或者书面表决是否同意解聘现有物业。(至少二分之一以上的业主同意)。

六、如何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在召开解聘原有物业公司后,由业主委员会与业主大会新选聘物业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选聘新物业公司跟业主也息息相关,避免出现“换汤不换药”的现象。

七、那么,业主如何保障自己的知情权?

1、在决定选聘物业之前,需要召开全体业主大会;

2、业主委员会将业主大会的决策通过某种方式向全体业主公式;

3、在招标的过程中业主可以全程旁听;

4、招标结束后,对于招标过程和评标报告全体业主都有知情权;

5、一旦确定了新物业公司,对于相关约定和价格等全体业主都有权了解。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