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汛期防汛应急预案【2】

四、险情处理程序

★水浸处理程序:

(1)当巡查人员发现管理区域内浸水,值班人员应立即采取措施保护好附近的设施,同时应将出事地点及现场的情况及时向工程部和物业经理报告。

(2)工程部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到现场组织抢险。

(3)设法查明浸水的原因,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如水浸是来自小区外的暴雨应当在各低于水位的出入口使用备用沙包进行堵截;如水浸是来自市政地下水反溢,应当暂时将反溢的地下水道通往小区的入口封闭,并用排水泵进行排水。

(4)组织当值人员根据水浸情况,协同工程组采取有效措施,如将电梯开高离开受浸范围、在水漫延的通道上摆放拦水沙包、开启排水泵,尽可能减少水浸所致的损失。

(5)水浸排除后,立即通知清洁员清除积水并清理现场环境,通知工程组查明故障原因,修复受损的设施,尽快恢复小区的正常运作。

(6)水浸排除后,立即通知保洁员清除积水并清理现场环境,通知工程组查明故障原因,修复受损的设施,尽快恢复小区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五、其它事项

1、汛期客服部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物业公司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及当日秩序部值班员)及天气异常情况。

2、防汛物资应加强管理,汛期结束后交仓库保管,以备后期续用

3、防汛期间所有防汛人员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