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农药使用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于 2016-01-15 12:30:00

物业公司农药使用安全操作规程

第一条 配比农药前佩带护面罩,戴胶皮手套,必须按照规定的剂量称取药液或药粉。不得随意增加用量,严禁用手拌药,拌种要用工具搅拌。

第二条 配药和拌种时应远离饮用水源和居民区,要专人看管,严防农药、药种丢失。配比农药时要小心谨慎,防止农药溅入眼内或口中,必要时请医生治疗。

第三条 手动和机动药械不能左右同时喷,大风和中午高温时,应停止喷药.药桶内药液不得装得过满。

第四条 喷药前应仔细检查药械的开关、接头、喷头等处螺丝是否拧紧,药桶有无渗漏。喷头如被堵塞,应先用清水冲洗后再排除故障。禁止用嘴吹、吸喷头和滤网。

第五条 喷药时应尽量避免与喷雾器接触,切勿吸烟或饮食。使用喷雾器时应戴面罩,覆盖口鼻。

第六条 施药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将喷雾器清洗干净,连同剩余药剂药瓶一起交回仓库。清洗药器的污水应选在安全地点妥善处理,不准随地泼洒,防止污染饮用水源和养鱼池塘。

第七条 施药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穿长袖上衣、长裤和鞋袜。在操作时禁止吸烟、喝水、吃东西,不能用手擦脸、嘴、眼睛,绝对不准互相喷射嬉闹。每日工作后喝水、抽烟、吃东西前要用肥皂洗脸、手并漱口,被农药污染的工作服要及时换洗。

第八条 急救措施:药溅入眼内,立即将眼睑翻开用清水冲洗10—15分钟,再请医生治疗;如溅入口中,立即喝大量的水,催吐,使胃的东西吐出来,保持安静,并立即携次药瓶或说明书去医院治疗。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