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园区装修管理标准作业流程

发布于 2016-04-12 15:30:00

软件园区装修管理标准作业流程

1、职责

(1)工程部主管负责装修申请的审批及重大违章装修的处理。

(2)客服部主管负责装修申请的审核及一般违章装修的处理

(3)工程部负责依照本规程实施装修施工检查、验收工作。

(4)客服部收费处负责核收装修管理费用。

(5)保安部负责装修施工人员管理。

(6)工程部负责装修施工中的水电管理。

(7)保洁部负责装修垃圾的清运工作。

2、程序要点

(1)装修的申请与审批。

①.申请:住户需提前7日向物业公司客服部提出装修申请(租户必须持业主委托书);

a)申请时如实填写《装修申请表》各款内容,并附装修设计图纸,室内装修说明书;

b)住户自请的施工队,须附装修施工队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住户申请装修项目少或简单的除外);

②.审核与审批:

a)不宜审批的情况:

--涉及有拆改承重墙的;

--涉及有消防隐患的;

--涉及有破坏外墙体立面的。

b)在确认装修设计不会对楼宇安全、公共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及房屋外观造成不良影响时,应当在半工作日内给出同意意见;

c)审核同意的报有关部门主管审批,并应当在半个工作日内给出审批意见;

d)客服部将审批后的装修申请通知住户,对需要住户修改设计的,应告之住户修乞讨。

(2)装修申请获得批准后,客服部应通知住户带领装修施工队一同到客服部办理有关手续。

①.客服部将《室内装修企业营业执照》、《执业许可证》(资质证书)复印一份附在《装修申请表》后。

②.将装修图纸复印一份附在《装修申请表》后。

③.将住户和施工队承诺的《装修施工承诺表》附在《装修申请表》后。

④.要求住户签署《装修安全责任书》,并将之附在《装修申请表》后。

⑤.收取住户和施工队一定数额的装修押金和垃圾清运费;

a)住户应交纳一定数额的装修押金和垃圾清运费;

b)施工队应交纳一定数额的装修押金和施工人员证件工作费;

⑥.指引施工队负责人到保安部办理《出入证》

a)施工队负责人应将施工人员的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交保安部;

b)保安部将其中一张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及施工人员的基本情况登记在《施工人员登记表》中

(3)施工期的管理。

①.工程部负责监控施工队土建、水电装修是否违章。

②.保安部负责按《封闭小区物品/人员出入管理标准作业规程》《治安巡逻标准作业规程》及《出租屋暂住人员、施工人员及"三无"人员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对施工人员进行管理。

(4)装修施工的竣工验收。

①.装修施工结束后,由住户和施工队负责人共同向客服部提出验收申请。

②.客服部在当日内组织验收人员(工程部主管或技术人员)对装修进行现场验收。装修如无违章情况,按以下程序办理,如发现有违章情况,按4.5.2款办理。

③.竣工验收合格的,由客服部主管在《装修竣工报验单》上签署姓名圾日期。

④.保安部收回出入证,如有丢失,给予施工队每证40元罚款。

⑤.施工队当日清场离开。

⑥.装修验收合格由客服部收费处部退还住户及施工队的装修押金。

(5)违章装修的处理

①.装修施工期间,发现违章装修的,客服部应立即要求住户停止违章装修,恢复原状,并视情况采取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a)批评教育,规劝改正;

b)责令停工,出具《违章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

c)责令恢复原状;

d)要求赔偿损失(须报有关领导批准);

e)依据规定罚没违约金。

②.装修施工验收时,如发现住户违章装修的,客服部主管应对违章装修给楼宇安全、美观造成的危害程度做出评估,并视情况征得有关领导同意后,列清扣款数额,由客服部收费处按以下方法进行扣款,扣款顺序为:

a)首先从施工队装修押金中扣款;

b)施工队装修押金不足以补偿扣款的,再从住户装修押金中予以补扣;

c)扣完住户装修押金仍不能补偿扣款的,要求住户给予赔偿。

(6)《装修申请表》、《装修竣工报验单》、《装修施工承诺表》、《装修安全责任书》、《装修违章整改通知单》归入住户档案长期保存。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