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园区清洁的应急计划

发布于 2016-03-24 13:10:00

物业园区清洁的应急计划

1、目的:保证业主出入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提供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2、梅雨季节大堂大理石很容易出现反潮现象,影响业主与客户的行走安全,因此,清洁工应及时拖干地面水迹,在人员出入频繁的地方放置指示牌提醒来访客人和住户"小心滑倒"。工具房内要配备好手电筒、水桶、地拖、毛巾、指示牌等,派专人值班,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3、特殊天气的清洁卫生保养措施

①牢固树立"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要有服务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岗位责任及操作规程,尽职尽责,切实认真做好日常的卫生清洁保养工作。

②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检查和督导,合理使用和灵活调配人力,发现问题要及时认真处理。

③遇上天气潮湿,玻璃有积水珠时要三十分钟刮一次,地面水迹要反复勤拖,保证地面无水湿现象。

④在各个大堂入口处及主要路口放置"小心路滑"等指示牌。

4.台风暴雨的应急措施

①值班的管理人员要认真负责,勤巡查,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现场督导工作,加强与各部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②天台、沟渠、地漏的清扫工作要落实到人,特别在风雨来临时要多查巡,应及时排除隐患。

③加强对污水管道和粪水池的管理工作,瀑风雨前要吸清化粪池的污水。

④卫生仓库备好应急所用的手电筒、雨衣、沙井钩、水鞋等品。

5.突发火灾的应急措施

①管理人员要掌握火情,有计划、有组织地做好人员、将贵重物品、仓库物资、文件等疏散转移,并协肋做好业主的疏导工作。加强卫生用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

②卫生用品储备室配备各种应急工具,如:手电、水桶、清洁用的干毛巾、指示牌、灭火器村等。

③及时清理干净火灾遗留的杂物。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