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豪庭小区环境监管管理

发布于 2015-12-18 13:10:00

汇源豪庭小区环境监管管理

主要是清洁、绿化的监管

首先是依据公司清洁绿化管理手册做好日常的监督、检查,月、季、年考评

注意:四害消杀、病虫害消杀不得使用对人有害的药物

一、环境管理理念

借鉴大型物业公司环境管理的做法:"隐性零干扰"管理,要求清洁绿化工作人员,在业主上班时间进行作业,当业主或住户下班返家时见不到操作人员在工作,但小区给人的感觉总是清洁、亮丽而迷人的。它的特点在于使业主切实感到清新整洁、人与自然的协调结合,充分享受下班后无人干扰的宁静生活。

二、清洁、绿化管理方式

依据专业化管理的要求,大型小区内的清洁绿化工作,严格按照公司质量手册、作业标准进行监管。

三、监管

1、监管标准

依据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公司内部运作制度标准和《物业管理标准作业规程》指导标准,并制定详细的清洁标准,据此对清洁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2、环境监管人员与职责

安全主管兼职环境质量监管主要负责人,主要职责为:

(1)对小区的清洁、绿化日常工作质量进行监督,要求每日至少对小区巡查二遍,包括楼道、天台、小区道路、沙井、明沟、玻璃、扶手、绿化、清洁绿化设施等工作;

(2)填写日检、周检、月检表;

(3)每周在主管的指导下对工作情况进行周检,并作出评价;

(4)每月在经理的指导下进行工作情况月检,并作出评语;

(5)对服务不合格项提出整改意见;

3、环境监管的制度

(1)制定严密的监管制度

环境监管制度的内容包括:日检、周检、月检和抽检。日检由环境监管员每日对清洁、绿化工作进行巡查;周检由主管负责;月检由管理处经理、主管共同检查;抽检由管理处不定时安排对环境管理工作进行的抽查制度。

(2)对不合格服务项的处治

A.要求主管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

B.要求主管限时纠正不合格项;

C.对不合格服务情况严重或对管理处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教育外,按公司奖罚细则,对其进行经济处罚。

3、质量检测评估体系图:安管员巡查每天至少两次--检查记录--清洁、绿化主管自查--检查记录

清洁、绿化工作--管理处监管员--作出处理意见并作记录

4、清洁绿化工作应注意安全

清洁、绿化作业规定必须注明:不得使用对人有毒的农药,每次消杀病虫害必须由管理处公告全体住户,由安全主管现场监督消杀工作。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