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费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有人总是感觉白交了?内行人道出实情

发布于 2018-11-24 21:08:39

有很多朋友在异地奋斗多年,终于可以在这里安家买房子了,但是买了房子之后却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经常派人来收物业费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太令人烦恼了。这物业费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有人总是感觉白交了?内行人道出实情。

1.jpg!640.350

首先,交物业费是为了更好地享受我们的权利。小区的产权人就会找相关人员来负责管理这里,包括保障这里的治安,保护和维修这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好这里的绿化和花园,维护好这里的卫生环境等等。大家这样一听,是不是就明白了许多,是不是也觉得这是应该交的了呢?

2.jpg!640.350

其次,交物业费是我们的义务,但是也不排除会有一些小区虽然收到了这个费用,但是并没有履行自己应付的职责,没有将我们的小区建设好,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就让住户非常生气、非常头疼了。这时候,大家不应该在继续交费,而是应该组织起来,同物业进行交流,如果还是没有改变的话,大家就可以进行投诉了。

3.jpg!640.350

同时,有一些小区,仗着住户们不懂这方面应该缴纳什么费用,就乱收钱、乱涨价,这样的小区也是违反了相关规定的。大家同样也应该与他们协商,请他们出示相关的细则、明细,让住户们看清楚都是哪些方面要收钱,收了多少钱,都是怎么花出的,这些都是住户们应该知道的。

4.jpg!640.350

如果还是没有效果,大家可以团结起来,建成委员会,集体要求再换一家物业,住户是有着这个权力的。或者也可以找一些政府部门求助,在如今的网络媒体时代,也可以通过媒体曝光他们的行为,使他们担负起自己的工作。

5.jpg!640.350

总的来说,如果工作人员能把我们的小区维护好,我们身为业主,也就有责任和义务缴纳费用来保障他们的工资、继续维护小区的管理。但如果工作人员并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反而用各种无中生有的费用欺骗我们,我们也不能使自己的利益受损。

6.jpg!640.350

因此,在平时我们应该多了解相关知识,知道我们应该缴纳什么费用,不该缴纳什么费用,看清小区提供的明细,有任何有疑问的地方,应该同其他住户共同商议,在与小区交流时,也不应当冲动,不能与其发生激烈冲突,要保持理性思维,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争取维护自己的利益,如果实在有困难,也应该求助政府,千万不要做违反法律法规的事。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