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管理评审控制程序

发布于 2016-01-18 00:00:00

物业公司管理评审控制程序

1.0目的

保证质量体系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能够满足ISO9001:2000版

标准和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要求。

2.0适用范围

公司最高管理层对公司质量体系的评审工作。

3.0职责

3.1总经理负责主持管理评审会议;

3.2管理者代表负责批准《管理评审计划》和《管理评审报告》;

3.3管理部负责编制《管理评审计划》和《管理评审报告》。

4.0 过程识别

5.0程序

5.1评审计划的制定:

A、管理部于每次管理评审会议前一星期制定该次的管理评审计划,并提前三天发给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应仔细阅读《管理评审计划》并准备好与各自有关的议题;

B、管理评审计划应包括:评审的时间、评审的依据、评审的内容、评审的组织等内容。

5.2评审输入

管理评审的输入应包括与以下方面有关的公司当前的业绩和改进的建议。

A、审核结果:包括内部审核和外部审核的结果;

B、顾客的反馈:包括顾客满意率的调查结果、与顾客沟通的结果及顾客投诉情况统计分析;

C、内部工作和服务质量评价的结果:公司各类检查的结果;

D、预防和纠正措施的状况:如对顾客的满意程度有重大影响的纠正和预防措施;

E、以往管理评审跟踪措施的实施情况和有效性;

F、可能影响质量管理体系的变化,指公司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例如,法律、法规的变化等。

5.3评审内容

依据输入内容,对质量体系的运作是否达到如下要求进行评审:

A、质量体系是否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公司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规定的要求是否达到;

B、公司的组织结构、资源分配是否合理,人员素质是否符合规定的要求;员工的培训效果如何;

C、质量体系是否得到持续改进及工作绩效是否持续提高;

D、内部质量审核结果是否准确,质量体系运作是否有效;采取的预防措施是否有效;

E、工作的服务质量是否符合业主或规定的要求;

F、业主的投诉是否迅速有效地得到受理,处理方法是否妥当;

5.4评审结果;

5.4.1每次管理评审后应形成完整的评审报告,评审报告应详细记录有关评审的结果。

5.4.2对于评审中提出的不合格项,由相关部门提出纠正措施,并依照《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执行。

5.4.3管理者代表负责验证纠正措施实施效果,向总经理汇报纠正措施执行情况,并保证关闭。

5.5评审报告的管理

评审报告将视实际需要发出副本,并由管理部登记,正本由管理部存档,报告正本与所有副本各项内容应完全一致,管理者代表对其负责评审报告保存期限为3年。

5.6总经理负责每年至少一次的管理评审,以确保质量体系持续有效的适用并满足ISO9001:2000标准和公司质量方针与目标和要求。

5.7必要时,公司出现有重大变动如组织机构的重新设置或顾客有重大投诉等情况时总经理有权决定临时进行管理评审。

5.8管理评审通常为会议形式,参加人员为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

6.0相关文件与记录

a)《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b)《管理评审计划》

c)《管理评审报告》

d)《纠正措施报告》QR-C

e)《预防措施报告》QR-C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