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企业管理制度之主要规章制度清单

发布于 2016-04-12 12:00:00

物业企业管理制度之主要规章制度清单

1、人事后勤制度

人事办公规范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办公设备使用管理规定,人事部氛围管理规定,工作服配发规定,员工保密纪律规定,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办公物品管理制度,长途电话管理办法,网络使用管理规定,办公电器使用规定,备品供应与保管规定,档案资料管理制度,立卷管理规定,档案管理准则,档案借阅管理制度,员工宿舍管理制度,职工宿舍文明守则,食堂管理规定,食堂卫生制度,工作餐供应管理规定,加班餐管理规定等。

2、工作职责

人事财务部的职责范围,管理服务中心的职责范围,工程部的职责范围,公共关系部的职责范围,保安部的职责范围,保洁部的职责范围等。

管理处主任岗位职责,各主管岗位职责,主管会计岗位职责,出纳员岗位职责,收费员岗位职责,收入核查员岗位职责文员岗位职责,管理员岗位职责,维修工岗位职责,保安员岗位职责,消防员岗位职责,车辆管理员岗位职责,摩托车、自行车保管员岗位职责,清洁绿化工岗位职责等。

3、人力资源制度

员工考勤管理制度,薪资管理办法,职员待遇办法,员工考评制度,员工奖励办法,员工处罚制度,出差管理制度,出差手续及差旅费支付制度,员工聘用规定,劳动合同制度,员工培训制度,员工解雇、辞退处理制度,员工迁调制度,临时工录用、辞退规定,员工工作证管理制度,休息、休假规定,工伤处理的有关规定,计划生育规定,员工抚恤办法,员工伤害补偿规定等。

4、财务制度

财产管理办法,财务管理规定,财务计划管理制度,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会计报表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会计核算的原则,凭证管理规定,会计档案管理制度,低值易耗品财务管理制度,使用收据及有价票据的管理办法,年度财务预算规定,收费员帐款交接班管理办法,保险柜钥匙管理规定,经费支出管理制度,专用基金管理制度,现金及各种银行存款管理,支付业务费用的开支标准及批准权限,差旅费开支标准,物品管理规定,物业管理专项收费管理规定等。

5、安全制度

安全保安管理制度,安全保安防范工作规定,保安工作规范,值班管理制度,失窃处理办法,消防管理制度,治安管理规定,防火责任制,防火安全制度,保安员培训管理制度,保安员日常管理制度,保安部领班工作制度,安全工作总结制度,当班前列队训练制度,日常工作记录管理制度,保安装备交接制度,突发事件处理制度,保安员的职责及纪律规定,保安员交接班的规定,对讲机的配备、使用管理规定,保安部学习与训练制度,保安部穿着仪表规定,火灾处理应急方案,安全用电须知等。

6、车辆管理制度

车辆管理规定,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自行车库管理制度,车辆卫生制度,机动车辆停车场管理制度,车辆在小区内行驶停放规定,摩托车、助力车、自行车管理规定等。

7、物业维修制度

设备基础管理制度,工程部维修服务规范,房屋设备管理方式、内容与制度,房屋设备的日常性保养规定,维修处理规程,配电室操作管理制度,停电处理制度,电器设备的养保安理规定,设备安全检查制度,给排水系统的养保安理规定,设备操作、保养和维修规定,维修电工操作规程,供电系统的养保安理规定,设备润滑管理制度,设备事故处理制度,新增设备管理制度,电器机械设备操作制度,改装、移装设备操作制度,转让和报废设备管理制度,维修工交接班制度,维修报告制度,设备日常巡检制度,设备日常维修制度,工具领用保管制度,房屋维修的原则,房屋维护的标准,房屋维修管理考核标准,房屋维修的技术管理,房屋完损等级的评定,房屋维护管理规定等。

8、保洁卫生管理制度

绿化管理规定,绿化养护标准要求,绿化养护、管理的操作细则,办公保洁管理规定,卫生管理准则,绿化布置及养护、清洁的操作程序,清洁设备操作、领用制度,清洁工安全操作规程,保洁清洁管理制度,清洁工作检查规程,清洁工作细则规定,外墙清洁操作规程,灯具的清洁规定,垃圾的管理规定,室外地面的清洁规定,草地清洁管理规定,盆景护理规定,室内清洁管理规定等。

9、其他管理制度

小区公众管理制度体系;外联制度体系;经营、拓展制度体系;还有便民服务与增值服务制度,接待来访投诉与回访制度,社区文化工作制度,员工服务准则等等。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