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园小区财务管理方案

发布于 2015-12-14 10:30:00

荔园小区财务管理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为客户服务的水准,为客户当好家、理好财,本着遵循"以支定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做到收支合理、帐目公开、自觉接受业主/住户的监督,为此特制定以下财务公开制度:

一、帐目公开

1.收费项目公开,管理费、水电费等按有关规定执行。

2.收费标准公开,按物价部门批准的范围执行。

3.费用支出内容公开,支出内容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范围执行。

二、定期公布、季度公布和年度公布

1.收费标准常年公布。

2.每季度公布一次财务收支节余情况(下一季度初十号以前公布上季度收支节余情况)。

3.每年公布一次经审计通过后的全年财务收支节余情况资料。(注:具体时间为审计后的当月公布)

三、接受审计,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制度和规定时间整理好帐务,主动申请接受会计审计,对审计出来的问题,要找出原因,弄清责任,及时整改,直至达到要求。

四、帐目公布,由管理处帐务室主任负责,报管理处主任审核并实施。

五、帐目公布方式:

1.收费标准在收费通知单上向业主/住户每月公布一次,无特殊情况,收费标准不作任何变动。

2.公布帐目以张贴财务报表的方式,在宣传栏张贴,向业主/住户公布。

3.做到随时接受业主咨询。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