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园物业财务部出纳员岗位职责

发布于 2015-11-19 10:30:00

雅园物业财务部出纳员岗位职责

部门:物业管理公司财务部

职务:出纳

汇报:总经理、财务部经理。

1、工作概要:办理现金、支票等款项的收付事宜,管理有关支票,办理银行业务,严格按照出纳制度进行工作。

2、主要职责:

(1)出纳员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认真办理款项收付业务,根据审核无误、手续完备的会计凭证支付款项,如不符合国家规定或本会计制度,出纳有责任不予办理。

(2)现金收付时必须当面点清。

(3)每日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做到账证相符。每日结出当日余额并与库存现金核对,做到账实相符。

(4)逐笔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每月与银行对账单核对,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5)做好空白支票的管理,建立票据使用登记簿,逐项登记、注销,监督签字。票据使用要规范,正确填制好银行结算单据。

(6)及时办理银行业务,保证管理公司日常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库存现金超限额标准时要及时送存银行,禁止现金做支。

(7)每日与电脑账核对账目,保证手工日记账与电脑账相符无误。

(8)完成财务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9)及时与有往来款项业务的单位和个人联系,结清账款。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