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财务出纳岗位职责(九)

发布于 2015-10-30 10:30:00

管理处财务出纳岗位职责(九)

1、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规章制度,正确反映公司货币资金的收、支、存情况,把好收支关。

2、办理银行结算和现金收支业务,认真审核各种收付款凭证,做到合法、合理、手续齐全,及时做好银行结算凭证的传递、登记和销帐工作。

3、健全支票领用手续,按规定签发转帐支票,不得签发空头支票。

4、严格执行银行规定的现金库存限额,不得以白纸条抵充现金,不挪用现金。

5、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月末做好余额调节表,对未达帐及时消化。

6、整理收付款凭证,填制记帐凭证,登记现金日记帐和银行日记帐,做好日清月结、帐实相符。

7、做好保险箱密码的保密工作和钥匙的保管工作,不得委托他人代办。

8、妥善保管好现金和银行出纳员使用的各种专用章。

9、不得将出纳工作交他人代管,确保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完整无缺。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