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管理知识

发布于 2013-09-02 02:07:04
电梯安全知识

001电梯每年要进行一次安全年检工作。

002电梯专用钥匙要有专人管理,停梯须出告示。

003电梯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首先要救护乘客出梯。

004电梯停驶保养时,首先要切断控制电源,以确保安全。

005对电梯机房卫生的要求:电梯机房要保持整洁,做到无积灰、无蛛网,地板上无垃圾和灰尘。电梯机房不得堆放杂物和易燃物品,不准闲人进入,不准住人。电梯机房要有明亮的采光,窗玻璃完好无损且光亮清晰,通风良好,并配有必要的消防器材。

006对电梯井道底坑的卫生要求:井道底坑如有积水.必须首先断电.然后排除。有漏水、渗水情况.一定要修好。同时要将垃圾清除干净,不得堆放杂物.保持底坑整洁,确保电梯下越程的极限开关有效运作。

007对轿厢的卫生要求:轿箱内外、顶上、底下均须经常擦净,防止生锈腐蚀。要定期油漆,保持清洁美观。

008对各层站厅门及地坎槽的卫生要求:各层站厅门及地坎槽要经常清洁,以防门脚阻塞而影响厅门畅通。厅门外要定期擦净,保持整洁卫生。

009电梯检修或保养首先要注意的问题:电梯检修或保养时必须挂牌,确认轿厢内无乘客后,方可停机。

010在轿厢顶维修和保养时应注意:在轿厢顶维修和保养时,除了判断故障和调试需要外,禁止开快车。工作时必须带安全帽。

011电梯井井底作业应注意:禁止关闭厅门(厅站留有人监视时除外),厅门口必须摆设告示牌,防止无关人员靠近。

012电梯的定义:用电力拖动,有载人或载物轿厢,夹在钢性轨道问垂直运行;其倾斜角度不超过15度的运输设备。

013电梯有四大空间,机房、轿厢、层门、井道。

014电梯机房对温度的要求是不超过摄氏40度。

015电梯终端安全保护装置有6个,安装在井道顶部装有3个,井道底部有3个。

016电梯有哪两种安全保护装置:保护装置由机械式安全保护装置和电器安全保护装置两部分组成。

017电梯正常运行的三个基本条件是:1、必须选择好楼层;2、必须要关闭好所有厅、轿门,门联锁电路被接通;3、必须要确定好电梯的运行方向,定向电路被接通。

018快速电梯的分类标准是:电梯按速度分类,额定速度1.75m/s以上的电梯称为快速电梯。

019电梯发生故障时,维修人员应该在一小时之内赶到现场处理故障。

020电梯超载时电梯应当报警并保持开门、电梯不能开动、切断控制电路。

021曳引钢丝绳打滑的原因是:平衡系数大、槽形不对、绳磨损过大。

022电梯机房内由曳引机和控制柜设备组成。

023发生火警时,拨动消防开关,电梯运行状态应符合的条件:切除厅外召唤信号、上行电梯立即停车下行、直驶基站开门等条件。

024哪种灭火器材不能用于扑灭电梯火灾:泡沫灭火器不能用于扑灭电梯火灾。

025拆除旧电梯时的要求:严禁先拆限速器。

026一个合格的电梯安装维修工应具备哪方面的知识:一个合格的电梯安装维修工应具备电、机械、电子技术、操作和起重等方面的知识。

027对重的作用有:改善曳引性能、减小曳引机功率和防止电梯超速。

028井道上下端站分别装设了哪些开关:眼位开关、强迫减速开关、极限开关。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