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电梯运行管理

发布于 2014-12-16 10:36:56

电梯作为办公楼日常的垂直运输工具,其安全性能和舒适性能是备受人们的关注,在日常的电梯运行管理当中如何将电梯运行好、管理好是办公楼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重点。了解电梯运行管理的主要工作,才能确保业主及有关人员的安全使用。

在日常的电梯运行管理中,办公楼物业服务企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依据电梯生产厂家提供的图纸及相关的技术资料,制定本物业区域内电梯的安全运行和维护保养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

2.工作程序包括:值班安排、操作规程、应急处理、日常巡检及保养方案。

3.建立电梯技术档案,将电梯的原始技术资料、安装验收资料、检测维修资料进行分类归档,妥善保管。

4.熟悉电梯的日常消耗材料的种类及规格,并适当的备置一些常用的消耗品,如照明灯、机油等。

5.选择有专业资格证书的专业电梯维护保养公司作为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并签订维护保养合同,确定维护保养的等级和维护费用。

6.安排专人负责电梯的日常巡检和对外联络工作。

7.对外联络工作包括:政府技术监督部门对电梯的年检和审验、日常与电梯维保公司的联络工作、获取电梯合格证书等。

8.协助配合专业电梯维护保养公司做好电梯的各项运行工作。

办公楼物业服务企业要运行和管理好电梯,就必须对电梯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只有了解和熟悉电梯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才能做好电梯的管理和安全运行。为此,建新物业平时加强了电梯运行的管理。

办公楼电梯运行管理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