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时如果能注意到这三点 就很全面了!

发布于 2018-01-22 15:30:00

买二手房时,一般要关注这三点:一是要关注车位的产权、是否有支配权等问题;二是要关注电梯的检修、是否安全等问题;三是要关注物业的服务质量、安保等问题。买二手房时如果能注意到这三点,就很全面了。

一、车位是否有产权?

现在车房是标配,有了房子没有地方停车也是很头疼的一件事。在买房时,要问问房东有没有车位,如果有车位,还有弄清楚车位的产权。车位产权一般有两种情况:

1、车位产权不归个人

(1)敞开式的地上车位

敞开式的地上车位主要通过划线确定每个车位的具体位置。由于小区的土地使用权归全体业主,因此开发商无权出售敞开式地上车位。也就是开发商要取得业主的认可才能出售敞开式地上车位。

(2)改造车位

改造车位是开发商为了谋取利益用建筑物的地下空间而改造成的停车位。由于这种停车位没有计算在建筑物的建筑面积之内,因此也无法取得产权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也无权擅自处分这些车位。

2、可办产权可销售的车位

(1)若开发商明确了这类车位有独立的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则开发商有权出售。产权证可以单独核发也可以和购买商品房合同合并核发房屋所有权证。车位产权也可以买卖。

(2)如果地下车位建筑面积未分摊,且开发商单独取得车库产权的,开发商可以对购房人出售产权。但地下车库只能预售给本小区范围内的商品房预购人。

关于车位的产权问题,一是可以询问房东,二是可以询问经纪人。有独立产权的停车位也会有产权证,有时车位的产权年限和房子的产权年限不一致,具体以车位产权证上的产权年限为准。

二、电梯是否安全?

电梯是高层离不开的设备,近些年的电梯事故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电梯是一旦确定并安装使用就很难再更改的了,出现问题了,基本上只能通过大修、小修的方式来解决。

因此,在之前就检查好是很有必要的。看电梯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看品牌、看智能化程度、看电梯是否区分为人梯和货梯。品牌大、电梯智能化程度高、分人/货梯的电梯,安全系数更高。

三、物业服务是否全面?

物业服务是一个小区里的重要配套资源,物业的收费水平及服务水平都与你的生活密切相关。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其实并不难体会,当你踏进小区的那一刻起,你就和物业管理产生了互动,你只要有心观察,物业管理是否有保证,你是可以有所把握的。

通常来说,小区由著名的物业公司来管理是可靠的。当然,这时候的物业管理费用也会相对高一些。有些开发商是自己成立物业管理公司来管理,这对于很多小开发商而言,并不是好的选择,因为这时候物业管理的质量较难保证。

有些开发商的物业管理是外包的,交由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来做,这样理论上会有较高的服务水平——因为承包方通常会较专业,而且存在着竞争压力。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