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不要忘了商品房有保修期 保修期多久?

发布于 2015-11-23 15:30:00

二手房买卖验房过程中,购房者与卖方一起实地看房,如果出现房屋质量问题,可以看看其是否可以维修改造,维修改造是否有保障。正常情况下房屋是有一定的保修期的,若是房屋有任何质量问题可以要求卖方跟开发商解决;若是交易后有问题可以看看该住宅是否还在保修期内,若是在的话,不妨找他们试一试。正常情况下,房屋不同部位的保修期期限不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商品房保修期从购房者收房的当天开始计算,具体的保修期限和范围是:

①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在合理使用寿命年限内;

②屋面、外墙面的防水为3年;

③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为1年;

④地下室及管道渗漏为1年;

⑤内墙面、顶棚抹灰层脱落和外墙粉刷自动脱落为1年;

⑥地面空鼓、裂缝、大面积起沙为1年;

⑦门窗翘裂、五金件及卫生洁具损坏为1年;

⑧灯具、电器开关、电气箱(盘)和线路设备损坏为6个月;

⑨给排水管道设备工程质量、各种通水管道、截门漏水、通气孔或烟道不通为6个月;

⑩供热供冷系统设备为一个采暖期或供冷期;

国家对住宅工程另有规定的按国家规定。

其他部位、部件的保修期限,可由买卖双方自行约定。

怎么检查才能找出可保修的问题?

要检查单位室内各项设施是否有质量问题房屋装修:房屋是否被刚刚装修,这种粉刷往往掩盖了房屋本身的一些瑕疵或缺陷,比如,墙壁上的裂缝、天花板渗水的水印和返潮发霉的痕迹。

房屋开裂:检查房屋有无裂缝,首先仔细察看房屋的地面和墙上有无裂缝,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

渗水漏水的问题:通称"五漏一渗",是指屋面漏水、水箱漏水、楼地面漏水、上下水管道漏水、卫生洁具漏水和墙面渗水,这类问题约占质量问题总数70%以上。

门窗:建议将房屋门窗分别开关检验。

市政配套设施:供水,打开水龙头观察水的质量、水压;

供电,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避免出现夏天开不了空调的尴尬,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

有限电视,打开电视看一看图像是否清楚,能收视多少台的节目观察;

煤气,煤气的接通情况,是否已经换用了;暖气,是否有供暖。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