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别墅的消防管理

发布于 2015-11-24 08:30:00

高档别墅的消防管理

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这是我们多年物业管理实践中得出的切身体会,消防管理的关键环节在于下列四个方面。

1、宣传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是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为前提,我们的每一位员工都是义务消防队员和义务消防救护员,将采取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如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设消防宣传栏、收看录相、发放宣传材料等向业主宣传消防知识。消防工作不只是少数人的事,而应是物业中全体人员的共同职责,对于物业的全体人员来说,必须了解并掌握如下几个方面:

(1)物业防火工作的各项有关规定;

(2)手提式灭火器的放置位置及其使用方法;

(3)消防应急通道位置和紧急情况疏散方法;管理处员工还应懂得以下两点:(1)遇到紧急情况时自己的职责任务;

(2)重要物资(货币、文件等)的转移及办法。

2、日常检查

(1)防火门:是否关闭状态,铰链是否灵活,整体有否损坏。

(2)应急照明灯及指示灯:电源是否正常,整体有无损坏,表面是否有灰尘等;

(3)各种消防标识:安装是否牢固,定位是否准确,整体有无损坏,清扫表面灰尘等。

(4)各种灭火器:瓶体是否完好,固定是否牢靠,保险栓是否完好,气体压力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等。

(5)消防栓是否完好,水压是否符合要求。

3、消防报警特殊处理程序通知义务消防队员调度中心值班人员通知通知报警火消防119警管理处主任扑救掌握现场情况出事业户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