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防台风应急预案

发布于 2017-08-24 13:44:25

1.jpeg!640.350

抗击台风,物业服务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我们为您准备了一份物业应急预案。

物业服务防台风应急预案

1、信息跟踪

跟踪台风、暴雨的速度、位移、路径等信息的收集,及时预测险情并第一时间上报,以便让各部门调整应急决策。

2、提前预警

通过张贴通知、告示、电话、QQ群、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业主,提醒业主做好室内和外出的防御准备,远离危险区域,保证人、财、物安全。

3、应急物资准备

对备用手电、应急灯进行充电;防雨布、防洪沙袋、沙子、铁锹、潜水泵、排水管、临时发电机等应急物质准备到位。

4、排查楼宇风险

检查建筑物的门窗、附属物是否牢固,对容易进水窗户进行防护;小区外部的广告牌、内部的导向牌、垃圾桶、路灯等是否牢固,井盖是否完好并封闭,以及各种电箱是否紧闭。清理雨水井、排水沟里面的杂物,地下车库提升泵排水沟清理杂物,清理顶层楼面及排水口杂物,保障排水畅通。

5、疏枝降枝

对社区树木进行疏枝降枝,避免因台风暴雨引起的树枝倒塌对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

6、疏导业主提前转移物资

物业公司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群、微信、车管所等所有手段,通知并协助业主把车开出地下车库,防止被淹,及时转移辆车。

7、转移公司物资

在台风前夕转移蘑菇伞与休闲椅、放倒太阳伞和景观道上广告牌,搬移垃圾桶等资产到防风位置,拆除吊挂饰品和灯杆旗,易碎物品放至地面并将阳台家具移至屋内等。

8、设施设备检查

落实工程技术人员对设施设备进行逐项检查,逐一登记,发现问题,迅速处理。及时检查楼梯LED外置灯、观景路灯杆等设施设备的稳固情况,发现危险马上处理;加快受损设施设备的抢修进度,检查线路,抢通小区道路,定时定点安排人员开通业主的水电需求,尽快恢复广大业主的正常生活。

在地势较低的设备用房、地下车库、大堂等高危的地点存放了应急沙袋,以备使用。对一些特殊的高压设备的屋顶要求值班人员时刻监视有无漏水情况。

9、责任到人

应急工作分布到位,做到各个区域都有直接责任人,并要求所有员工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抢修准备。

10、加强巡逻

台风期间增加值班安保人员配备,在风暴来时加强室内巡逻。在发现险情的时候,物业服务人员及时赶到排查解决。

11、加强用电安全

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事后需经检查线路、用电设备无损坏确保安全情况下,方能恢复供电。避免高空坠物、管道堵塞、漏水漏电等情况的发生。

一旦出现停电,应立即关闭主要的电器设备,以防电力重新恢复时强大的脉冲损坏电。如供配电室发生水浸时,必须立即切断主供电源,必要时向供电所求援。水浸后的设备设施须经干燥、检修,测量绝缘达到要求后方可投入使用。

12、其他细节

在暴风、暴雨期间货梯和客梯如无特殊情况一律停用,以免突然停电造成困人事件。发生爆管、停电、人员受伤等事故,立即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防止车库雨水倒灌,提醒业主做好防风准备。防止在灾害发生时伴随的犯罪行为的发生;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台风暴雨过后应对受灾现场进行清理并统计损失情况,做好记录,总结经验教训。

转给业主的温馨提示

1、请您及时检查室内门窗、空调外机、太阳能热水器等牢固状况,商铺请检查广告是否安装牢固,如发现有不牢固的情况时,应及时加固或报修;仔细检查平台、露台雨水下水管道口是否有异物阻塞,并在爆雨期间提前将下水口铸铁网罩摘移,待台风过后再行恢复。

2、在您和您的家人外出时或台风爆雨来临之前请您及时关闭门、窗,插紧无框窗户的插销完全密闭;仔细检查家中水、电、燃气之阀门,并请注意在此期间的使用安全。

3、阳台、窗台、露台、天台等处易动物品及早搬离(如花盆、衣物、拖把等移入室内,以免高空坠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及他人伤害)。

4、雨天将造成路面、大堂地面湿滑,请各位业主出入时注意安全,特别是老人、儿童注意行走安全,车主注意行车安全;在暴雨期内则请避免外出,尽量停留在室内或至其他安全场所避险避风。

5、储藏室或车库内堆放的物品,若有水浸危险的,请及时抬高或搬离。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