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摄像头“夜盲” 小区两天三家被盗

发布于 2012-11-09 08:30:00

晨报讯(实习记者 于潇)24小时巡逻、园区监控、刷门卡出入  可这样的小区,近日还是发生多起入室盗窃。

物业认为自己的安保措施已经很完善,但业主认为物业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居民:封闭小区接连被盗, 物业应赔偿

昨日,记者到大东区天龙家园小区。

上周六、周日,39号楼有三家被盗了。上个月,园区也发生过盗窃案。 业主李女士说,小偷都是从阳台翻入客厅, 我家窗户被弄坏了,楼上的两家也遭了殃。

据李女士回忆,上周六自己22时许才回家, 第二天醒来发现放在客厅里的包被拿到了阳台,衣服兜也被翻了,丢了几千元现金。

同样被盗的39号楼业主王先生很愤怒: 全封闭的物业小区,两天遭了三次贼,肯定是安保措施不完善。

记者看到,39号楼位于园区主干道旁,两边每间隔十余米就设有摄像头。

王先生说,天龙家园物业费每平方米1.2元,其中包含安保费, 收费就应承担责任,物业应该给我们赔偿。

事发后,李女士第一时间报了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物业:摄像头夜视能力差,只能加强巡逻

园区大门刷卡进出,夜间有保安巡逻,从大门到地下车库都有摄像头。 对于盗窃,新天龙物业周经理分析,小偷是攀爬作案,而夜间巡保人员可能更注意地面情况, 而且园区内的大部分摄像头不具备夜视能力,难以观察黑暗中的情况。

周经理表示,保安夜巡的时间已从原来的半小时左右调整至15分钟,也通知了附近派出所,请警方协助负责安保。

而对失窃赔偿问题,周经理表示, 园区安保完善,物业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律师:业主可与物业协商减免物业费中的安保费

对此,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表示,园区内业主家被盗,作为有物业管理的封闭式小区,物业也有责任保护业主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如果小区物业的安保措施不到位,业主可与物业协商减免物业费中的安保费一项,但沈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并没有对此项作出规定。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