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月物业负一车场岗工作规程

发布于 2016-04-11 16:30:00

华月物业负一车场岗工作规程

1.0目的

通过对负一车场车辆及环境的管理,确保车场停车安全、停放有序。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XX集团大厦负一车场岗的值勤工作。

3.0职责

3.1车管员负责车场的巡视、检查,指挥车辆按位停泊和进出,制止任何危害车场安全的违纪行为,确保车场停车安全、有序。

3.2当值领班负责对负一车场岗的工作进行管理、检查、监督和指导。

4.0工作程序

4.1交接班时严格遵守《交接班(岗)管理规定》,认真清点车辆情况和车场内物品,并做好交接班手续。

4.2车辆进场,应迅速指引其慢行,并做好导泊工作,严禁车辆压线停泊。

4.3车辆停泊后,应马上提醒或要求司机:熄灭发动机,关好门、窗,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上;并在司机未离开前检查车身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告知司机,做好记录的同时报告领班。

4.4当车辆停泊时,发现车身超出车位,应用雪糕桶挡于车头或显目位置,保护好车辆。

4.5除工作需要外,7:30--23:30时应保持每30分钟巡视一次管辖范围,并在巡逻签到卡上签到。23:30--7:00时由当值夜班巡楼队员巡查签到。

4.6巡查时应认真检查车辆情况,发现车辆有漏油、漏水,应立即做好相应保护措施,设法通知车主,并做好记录。

4.7严密监控出入车场的人员,劝说无关人员离开车场,对任何可能危及车场安全的行为,应坚决给予制止,及时通知当值领班,并做好记录。

4.8遇客人搬运货物,应马上指明安全路线(或指明货梯位置),同时要维持好车场秩序。

4.9与地面停车场保持紧密的联系,做好配合工作。

4.10灵活使用车场,合理安排车位,提高场地使用率。

4.11监管仓库周围的环境及卫生,防止仓库门前乱摆乱放。

4.12维护月保摩托车停放秩序,临保摩托车一律不准入内停放。送货摩托车只可停放在装卸点,一般不超过二十分钟。

4.13早班、中班车场岗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交班车场岗将对讲机、车辆数量及其他公用物品清点清楚后,双方在《车场交接班登记表》上签名确认。

5.0相关文件

5.1《交接班(岗)管理规定》WI05-01-03

6.0相关记录

6.1《车辆出入情况登记表》QR/GR-053

6.2《车场交接班登记表》QR/GR-054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