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台风暴雨预防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 2013-07-18 16:28:42
关于做好台风暴雨预防工作的通知

各分/子公司、服务中心:
每年6月起,各地将进入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的时期。为提前预防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尽可能的减少恶劣天气对项目公共设施设备、业主财产等造成的损失,品质管理中心提醒各分/子公司、服务中心做好如下工作:
1、分/子公司业务管理部、服务中心应安排专人跟踪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如收到气象台预警信号,服务中心须及时在人行道口或大堂显要位置,用温馨提示、短信等方式向业主/客户发出台风、暴雨及其它预警公告,并通知具体注意事项。
2、分/子公司、服务中心检查是否制定了有关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预案是否合理,组织员工学习应急预案(含:员工自身的保护知识),有条件的应组织预案演练。
3、服务中心应组织各部门人员对物业管理区内的危险源(如:天台、地下室、排水沟、室外广告牌、高杆路灯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危险因素。分/子公司应在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来临前对服务中心进行检查。
4、检查项目发电机备用柴油是否充足、地下室排水泵是否正常,备用防洪沙、备用水泵及其它应急材料、设备是否充足和正常。
5、提前对小区土层浅、树冠高、易被风吹倒的树木用支架加固;同时应对避雷设施进行检查和监测。
6、气象台发布黄色大风、台风,及橙色暴雨预警信号后,服务中心应安排1名经理级以上人员负责调度、指挥现场应急工作,工程、安保、客服等部门负责人应在服务中心值班。
7、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过后,服务中心应立即统计小区受损情况,报分/子公司业务管理部备案,发生较大损失的应按突发事件申报程序执行;属于物业责任险、财产一切险理赔范围的,应及时报险。
8、分/子公司、服务中心应组织相关人员对突发事件所造成的损失进行经验总结、吸取教训,修订应急预案,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业主财产高于一切,希望各分/子公司、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所造成的危害,加强分/子公司、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灾害预防知识和责任心,提前预防及做好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尽可能的避免和减少恶劣天气对项目公共设施设备、业主财产等造成的损失,服务业主,体现保利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特此通知!


X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2年6月5日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