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仆人】不是吓你,年底这些问题必须注意!

发布于 2016-02-02 17:33:53

据往年经验来看,11月底到年关这段时间是入室盗窃的频发期,犯罪分子抱着“捞一把“好回家过年的心态,作案意图强烈,作案可能性增大。有的派出所平均每天就受理数十起入室盗窃案件。所以年底,业主更要加强安全防盗意识,积极建立和社区物业的紧密联系,看护家人和财物安全,免遭盗贼惦记。

如何正确防止入室盗窃案件,避免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要了解以下几点。

一, 小偷喜欢怎么偷?

根据公安人员的科普资料显示,盗贼进门的时间以白天上班家里无人的下午和凌晨1点到4点深夜无人时间段居多。小偷一般会提前踩点,直接行窃的只有新手和近期严重缺钱的,一般惯犯会在踩点后以技术开锁或撬窗形式进入,由客厅到书房、卧室全方位扫荡后再从原路快速脱逃。

二, 小偷喜欢偷什么地方?

老旧小区、门禁不严的开放式社区由于便于逃跑,成为了小偷的主要目标。且老旧社区一般都用最普通的门锁,所以防盗系数较低,易被小偷盯上。高楼层人家也容易被盯上,因为底层住户一般都会安装防盗网,作案难度系数大。且对底层的人家作案的话,由于离路较近被来往人群发现的几率较大。以上两种住户年底尤其要注意防范。

三,你真的懂怎么“防盗”吗?

防盗的关键在于“防”,防范盗贼首先要求业主要有足够的安全意识,留心学习各种安防知识。大到防盗门的安装和紧急报警装置的使用,小到出门在室内留灯等,从细处留心,不给犯罪分子作案创造有利机会。除此之外,业主要加强和物业的联系,发现社区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并排除,建立业主物业紧密结合的防护机制。

四,不要忽视物业的作用

年底期间物业应加强社区巡岗和安防工作,特别是一些治安不好的地段。保安定点定时巡岗,及时排查业主漏关窗、车内遗留财物等安全疏漏,社区建立规律的巡查制度,能很大程度上威慑盗贼。很多社区也会接入“忠实仆人’一类的互联网平台,”忠实仆人“借助互联网化的管理手段,依托大数据分析,可以在年底安全事故高发期帮助物业提升社区安全管理,共建安稳的社区环境。

辛劳一年大家肯定都想过个安稳年,年底期间,如业主发现社区有护栏损毁,门禁失灵等影响社区安全的情况,可以到“忠实仆人”平台咨询投诉,我们会协调物业及时修整,消除社区安全隐患问题,提升社区安全系数,建立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紧密联系,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保障大家过个平安年。(微信:zspuren)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