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被盗物业被起诉 如何判断物业公司有没有责任

发布于 2017-06-01 16:16:11

1.jpg!640.350

案情简介:家中被盗物业被起诉

8 月2日晚上10点,刚从呼图壁回来的孙女士一进家门发现情况不对,“本来放在鞋柜上的黑包被扔在地上,窗纱敞开着,窗户旁边还依稀可见几个泥脚印。”孙女士说。见此情形,孙女士先是报了警,然后联系物业让其过来查看情况。孙女士认为,既然交了物业费,为什么仅仅出门一天家中就遭了贼,物业对此应该负责任。

水木融城物业管理处的李主任介绍说,物业所有的服务内容都是根据住户入住时签订的《服务合同》履行的,在第五条双方权利和义务的这一部分里规定物业对小区内的秩序进行维护,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小区内的安全防范工作,不负有保障业主和住户人身财产安全的责任。

法院审理:物业公司应担责

《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是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也就是说,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的服务项目标准,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本案中,物业公司并没有将小区内的安全进行合理保障,应为此承担责任。

律师说法:如何判断物业公司有没有责任

目前业主对物业管理有许多误区:有的把物业公司当成产权单位,有的把物业当成房地产开发商,有的把物业公司当成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有的把物业公司当成相关运营商。这些错误的观念,导致业主和物业公司纠纷不断。

判断物业到底有没有责任应该考量以下条件:(一)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生、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二)若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有瑕疵,未尽到义务,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三)若物业服务企业尽到了物业服务合同所规定的义务,那么就不负有责任。作为业主,可以就此事与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协商,若无协商一致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家中被盗物业被起诉  如何判断物业公司有没有责任的案例介绍,希望能帮您解决您的问题。对司法实践中引发的纠纷,如果需要走诉讼程序,建议最好事先咨询交通方面的专家律师,以少走弯路,更好地解决自己所面临的问题。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