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两则案例看如何提高教学楼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于 2016-03-21 09:15:00

北京博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成立发展的十多年中对大、中、小学校和国家机关的服务需求和后勤管理运作模式十分熟稔,积累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博众物业在学校物业管理业务上到底有何过人之处,近日记者造访博众物业,对其管理、运营模式进行了一次探底。

专业,从前期介入开始

案例:素有音乐家摇篮之誉的中国音乐学院是博众物业的在管项目之一。学院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绿地面积约4600平方米。博众物业作为物业服务提供方,为中国音乐学院提供了全面、高质量的物业管理服务。而在接管该项目之前,博众物业做了大量的前期介入工作。比如,全面考察了中国音乐学院所有的建筑物像国音堂、琴楼、教学楼、办公楼、教师宿舍楼及学生公寓等,并对这些建筑物做了详实的数据备案,包括建筑物的各种线路的走向、楼宇内配备设施的运营状况、门窗的新旧程度、教学用具的使用状况等。对校园内各类配备设施的考察,比如篮球场、停车场、操场、路灯、指示牌等,博众物业也都一一记录在案,并为对每个配备设施编号,录入数据系统,以便出现状况时及时维修。

中国音乐学院名人辈出,比如宋祖英、杨洪基、宋飞等音乐名家都曾在这里深造。因此,这里每举行重大庆典活动和文艺演出,总会有他们的身影,因此这里的安保工作尤为重要。博众物业在前期介入时,就考虑到了该问题,进而根据学校的地理空间环境做了一套周密的安保防范计划。值得注意的是,这套安保防范措施并不只适用学院重大的活动,在学院平时的教学活动中,给师生也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其实,无论哪一业态的物业管理,前期介入无疑是企业接管项目是最基本且重要的工作。很多企业也很重视这项工作,博众物业在这块工作上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博众物业从物业管理角度协助使用单位优化项目的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建材选用及环境绿化方案等,以求节省投资,方便使用和管理。物业规划设计与前期施工及装修时,实行前期介入,对工程设计、功能规划及设备安装、隐蔽工程与管线施工等配套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提前熟悉设施设备情况,掌握综合布线、管道安装等隐蔽工程情况,为物业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自公司成立以来,深入贯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成功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不断学习并借鉴国外同行业的先进管理思想和经验,吸纳国际知名物业管理企业资深专业人士,使中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在工作中不断的融合,逐渐形成和树立自己的企业文化和服务宗旨,真正实现了完美服务与精湛管理的有机结合。在同行业中以管理规范、服务优质、与业主和谐共赢而知名,广受社会和业主好评。

规范,从日常管理开始

量身订做管理方案。

博众物业根据项目物业情况和规划设计、业户类型、治安状况、环境绿化等因素,确定服务品质目标、作业流程、费用预算和人才配备方案,并做到全部规章制度、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岗位职责等在项目办公、服务、机房等场所张贴上墙,对外公示。

专业到位的工程管理。

博众物业以先进的管理手段和完善的管理制度锻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管理严格的工程骨干队伍,对各类设备设施的例行养护、检修、大中小修等计划,按年度预先制订妥善的维修养护计划,对设备原始资料、维修材料进行电脑处理,建立完善的设备档案,为各个服务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为客户进行迅速及时的日常维修。特别是在通过专业到位的工程管理服务,实现设施设备保值增值、延长使用寿命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项目主要工程设施设备使用时间均已超过10年,在我公司工程人员的维护下,仍保持着良好的功能。

人性化的绿化管理。

园林式的绿化是博众物业绿化养护的标准,作为绿化养护的园丁,博众使用先进的绿化设备,以辛勤的劳动,让绿色覆盖校园的每一寸土地。

精湛,从团队建设开始

案例:李敏是北京舞蹈学院公寓管理项目部的一名楼长,负责舞蹈学院某公寓。该寓所住有近2000名学生,她对学生的识别率达到百分百。哪个女孩学习好,哪个女孩身体差,哪个女孩家里有困难,哪个女孩处朋友了她都知道。李敏不仅是学生们眼中的最美宿管,也是解决问题的能手。管理这么大一座公寓,难免会有出现特殊情况的时候,每当遇到问题,李敏从没想过推诿、逃避,而是从学生们的利益出发,果断、机智地妥善处理难题。提到她的精明干练,无论是同事、学生还是学校领导和家长,都会竖起大拇指。因此,学生们亲切的称李敏为公寓妈妈,校领导称她为公寓大姐。

像李敏这样的项目管理人员,在博众物业还有很多。在十年来的物业管理历程中,博众物业有计划地培育、建设出一支熟悉学校运行状况,富有学校后勤管理服务经验,能想学校所想、急学校所急的核心管理团队梯队。公司的人力资源建设实行了人才市场化,从最高管理层到普通员工都面向社会招聘,汇聚了物业管理行业的大批精英,建立了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思想政治过硬、忠诚于企业并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开拓精神的员工队伍。

博众物业在团队激励建设上有自己独特的管理办法,除了日常的团队沟通、经理职业化、目标管理责任考核、竞聘上岗、魔鬼训练营培训、年终末位升降机制、员工职位星级制外,还实行独有的薪酬制度,在严格考核的基础上,将工作业绩、工作能力与职务升降、浮动工资、年终奖金、星级评定结合起来,全面激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与制度创新,不断提升公司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从而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的竞争力。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