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经验谈之以心换心

发布于 2016-02-16 14:15:00

一提起保障性住房的物业管理,不论是各级领导还是普通百姓都嗤之以鼻,而且还有不少有着先进管理模式及实力雄厚的物业企业都不愿意承揽保障性住房的物业管理。但是我觉得不论是商品房还是保障性住房,物业公司生存之道都是以心交心,以心换心。

以心交心,特别是在保障性住房管理中显的尤为重要,众所周知,保障性住房社区里的业主大多数都是困难群体,对于他们而言最最实际也是对他们帮助最大的也就是减免物业费。仅去年一年我公司管理的18个社区帮助困难群众共减免了近100万元物业费,而且为部分社区困难群众提供再就业岗位500余个,从根本上解决了困难业主的生活问题。并在重大节日,我公司领导还会联合社区居委会还会到失独、残疾、五保户等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以心换心,当业主对物业管理中的问题有不满情绪时,作为物业人首先学会换位思考,在解决问题就很容易和业主达成一致。这点在我的工作中深有体会,譬如,我们在清整社区环境,拆除违章,治理乱堆乱放时。有一栋楼门前堆放了很多旧物,不仅堵塞消防通道而且还给社区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后经查找,找到了物品的主人,此户业主家庭十分困难,单亲母亲独自抚养残疾孩子,母亲以卖旧货为生,这位母亲自尊心又极强,在得知此情况后,我们没有强硬的要求清理杂物而是而且专门为她收拾出一处地下室,供她放置物品,这样一来即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而且从侧面帮助了这位单亲母亲。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在公司刚刚进驻到这些保障性住房社区时,社区杂草丛生,脏乱不堪,业主不满情绪很多,公司领导首先带头清整社区环境卫生,并重新种植绿篱铺设草坪,移植各种鲜花。环境美了,业主告别了脏、乱、差心情也就好了。在办一些其他事情自然就容易很多。

物业管理是一门很新又很复杂的学科,在这门学科里充满了挑战与机遇,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发现以心交心,以心换心才是企业立足根本,生存之王道。真正的扎根社区,融入社区,用心、用爱服务业主,大爱无疆,我们用爱的源泉浇灌着我们美丽和谐的家园。

原标题:以心交心、以心换心物业公司生存之道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