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人春节过后如何重新调整好工作状态?

发布于 2016-02-16 14:07:00

春节假期结束了,朋友们马上就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让我们跟年说再见吧!

年,中国年,在中国人的生活里有两个年,一个是阳历年,一个是阴历年。当我们开始更换日历的时候,那是我们的阳历年,这时候,在我们的朋友圈、微信圈、个人主页等各种讯息工具上,开始感叹,时间都去哪了!2015怎么就变成2016了,这时开始大肆宣扬,新的一年,我该如何如何改变,如何如何奋进。可接下来现实生活中,公司年会、同学聚会、节前采购、春运抢票等构成了生活的全部,那些壮志凌云的话早已九霄云外,烟消云散了。

转眼间,农历新年到了,家家户户团聚一起,对酒当歌,热热闹闹过新年,也是该休息休息,该团聚团聚,将我们这一年积累下来的亲情都在这几日尽情抒发出来,睁开眼睛,到了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时候了。

休息几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新的挑战,无论节前是以怎样的心情结束这一年的工作,那节后对自己,对工作都是一个重新的认识。

如何让我们重新开始?

一、如初次相识一样,重新认识工作岗位

物业工作有序中带有繁杂,如何让我们如初次相识那样,用客观的心态去重新认识原有的工作岗位,就好比我们初到一个项目考察,从进门起,我们要关注门口的卫生问题,配套设施摆放与日常维护问题,岗亭内秩序维护员的工作状态及周围卫生问题。这些都是考核我们过往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与将要改进问题。

二、多走多看,多说多问

同事都刚回到工作岗位不要急于叙旧,分开这么几天互相也不会有什么大变化,只要互相拜个年就好,工作岗位才是急着等我们回来的。多多走到工作区域中,问问下属出现过什么问题;多嘱咐嘱咐员工勤走、勤看、勤落实;看见业主多打打招呼,问问需要什么帮忙,新年过的怎样等等。将我们的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我们的工作岗位。

三、每日布置,每日总结

物业工作临时性,突发性较强,对每天临时安排的工作及时布置下去,叮嘱员工及时落实,考核领导与员工的共同执行能力。每天对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及时纠正,及时复检。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工作无死角,员工无怨言,业主无投诉。

物业服务有它的独特性,我们要随着工作的变化而变化,在老环境中,不断地用新思路、新想法来迎接工作。

年再见了,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在新的工作中披荆斩棘,迈向新的辉煌。

原标题:跟年说再见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