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安保案例:小区安全 防范、防范、再防范

发布于 2015-08-03 22:08:42

[案例描述]

2004年2月28日早上6:51半山豪苑管理处当值8号岗保安员叶江文先后接到汇景路58栋和汇景三路20栋业主的报警,声称家里被盗,叶江文马上用对讲机报告当值领班聂江华,并随同业主赶到现场。

[处理过程]

领班聂江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解,汇景路58栋业主称其家中一个手提袋、两部手机和裤子内2000元被盗,汇景三路20栋业主称其家中一部手机和裤子内3000元被盗。了解基本情况后,聂江华马上向保安部长陆少云作了汇报。保安部长陆少云接到汇报后,迅速同值班部长王彪赶往现场,并根据业主要求向四村派出所报了案,四村派出所警务人员赶到后对现场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及调查备案。陆少云同时向管理处周经理作了汇报,管理处于当天采取了一系防范措施:

1、给小区业主发放温馨提示,提醒业主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关好门窗。

2、加强对装修施工队伍的管理,严格查证,无证人员绝不能进入小区,控制装修人员的活动范围,禁止在小区内闲逛。

3、加强公司内部员工管理,对开除和离职的员工禁止进入小区,非当值员工禁止在小区闲逛。

4、加强门岗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的控制,严格查证、发证,对进出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盘查。

5、加强全体保安员的岗位职能培训,提高对保安员执行力的管理力度。

[案例点评]

半山豪苑管理处根据保安员巡逻区域范围大的特点,事后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值得肯定,但此次事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小区安全防范,任重道远,任何一丝的疏忽,都可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